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2018众筹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平台数量同比下降约33%

时间: 2018-01-17 13:13:04 来源: 蓝鲸财经  网友评论 0
  • 1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与中关村众筹联盟联合发布了《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合法与合规运营研究报告》,同日还发布了《2018互联网众筹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

1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与中关村众筹联盟联合发布了《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合法与合规运营研究报告》,同日还发布了《2018互联网众筹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

报告详细阐述了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的法律法规、运营模式及风险防范措施,并对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的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报告还统计分析了2017年度全国众筹行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并收录和分析了中关村众筹联盟部分会员单位的运营模式和相关众筹项目案例。

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12月底,全国众筹平台共计280家,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约33%,基本与2015年持平。其中,全国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即业内惯称的股权众筹平台)共计76家,与2016年同期相比减少42家,降幅高达36%。其中,北京地区股权众筹共计29家,与2016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1家,降幅达28%。

整体上看,2017年众筹融资金额总体呈上升趋势。年初因为春节缘故,投资额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在春节过后,投资额增速达到一个小高峰。随后融资金额缓慢下降,月融资金额基本维持在18亿元人民币左右。临近年底,受政策利好等诸多因素,融资金额再次呈现上升趋势,一度与2017年3月的高峰持平。

报告还显示,2017年全国众筹行业融资金额达到215.78亿元,同比2016年约下降5%,降幅较小。2017年全国股权众筹成功融资金额为142.2亿元,同比2016年减少14.4亿元,下降9%;北京地区股权众筹成功融资金额为48.3亿元,同比2016年减少3亿元,下降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