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年初房贷不降反升 广州有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40%

时间: 2018-01-12 17:14:56 来源: 网易房产  网友评论 0
  • 网易房产讯 进入2018年,房贷利率与额度仍然偏紧,网易房产调查发现,广州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甚至有银行为维持利润上浮至40%。多家银行个贷人士透露,银行近期实际上存有房贷额度,但由于调控仍然严格,比较难贷。据计算,房贷利率一路从85折提至上浮10%,200万贷30年,每月需多负担1500元。

网易房产讯 进入2018年,房贷利率与额度仍然偏紧,网易房产调查发现,广州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甚至有银行为维持利润上浮至40%。多家银行个贷人士透露,银行近期实际上存有房贷额度,但由于调控仍然严格,比较难贷。据计算,房贷利率一路从85折提至上浮10%,200万贷30年,每月需多负担1500元。

广州有银行房贷利率上浮40% 银行房贷仍受严格调控

近日,网易房产对广州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在全市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的大背景下,不少银行又进一步提高至上浮15%或20%。

据了解,四大行中仅剩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保持在上浮5%的利率水平,建设银行则上浮10%,中国银行利率最高,上浮至15%。汇丰银行的房贷利率取决于房贷金额,贷款200万以下利率为10%,200万以上则可以给出上浮5%的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30%!恒生银行上浮40%!恒生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开年来资金成本变高,为维持银行利润,所以大幅度上调了房贷利率。此外,华润银行目前暂停了房贷业务,具体恢复业务时间未定。

年初房贷不降反升 广州有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40%

放款速度方面,最快的是平安银行及民生银行,其银行工作人员称2-3天即可放款,其次为广州农商银行,放款时间只要7天。另有广发银行及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称其“交易完可马上放款”。其余银行大多表示额度偏紧,需要排队,放款大约需要1-2个月。

事实上,按照往年经验,进入2018年,银行理应有房贷新额度下发,但多家银行却仍然表示额度紧张?多家主要银行的个贷人士向网易房产透露,银行近期实际上存有额度,但房贷业务受央行及有关政策严格控制,比较难贷。

从85折到上浮10% 贷200万每月多给1500元

2017年调控频发,广州也迎来堪称史上最严的房贷政策,房贷利率一提再提。去年年初,广州各大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为85折,二套房房贷利率则维持在上浮10%。“317”新政下发后首月,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率先将首套房房贷利率提至9折,其他银行亦随后跟进,广州正式告别85折时代。

到了2017年年中,五大行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将房贷上调为基准利率,甚至有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4家银行停贷。在2017年年底额度偏紧的情况下,各大银行进一步将首套房贷利率提至上浮5%-10%。

进入2018年1月,让广大购房者失望的是:房贷利率并未松绑,基本延续了去年年底的水平。据网易房产统计,利率甚至不降反升,有8家银行上浮10%,2家银行上浮15%,更有4家银行利率上浮超过20%,最高达40%!

据网易房产计算,购房者若贷款20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房贷利率从85折到上浮10%,每月还款额将从9745元变为11218元,每月需多负担1473元,还款总额增加53万。据融360分析师李维一预计,2018年房贷利率整体基调仍为稳中偏紧,利率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广州房贷利率全面上浮 多家银行首套房上浮5-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房产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