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12月P2P平台合规度排行榜

时间: 2018-01-12 16:14:15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近日,网贷之家对外发布了《2017年12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并继续推出发展指数“百强榜”的“子榜单”,包括“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创业、风投、国资、上市系前十名P2P平台”以及“透明度、合规积分前十名P2P平台”。

  近日,网贷之家对外发布了《2017年12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并继续推出发展指数“百强榜”的“子榜单”,包括“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创业、风投、国资、上市系前十名P2P平台”以及“透明度、合规积分前十名P2P平台”。

  据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介绍,随着备案登记的日子逐渐临近,评级通过提升品牌积分权重、降低成交、人气积分权重来反映行业的变化趋势。从子榜单“名次增幅前十名”的平台看,部分平台因为平台银行存管上线后合规积分上升,使得名次增次增幅较大。此外,多数平台因为有较好的品牌背景,导致名次增幅居前。

  他同时表示,由于“现金贷”监管政策的确定,不少平台人气相比上期有所下降,而借款期限拉长导致平台流动性下降,使得部分平台评级排名有所影响。

  发展指数百强榜之

  “透明度、合规积分前十名P2P平台”

  为体现最新监管精神、关注平台信息透明度改善情况,在本部分排行榜中,针对12月平台发展指数百强榜的平台,分别对透明度、合规项的得分进行降序,得出透明度积分、合规积分前十的平台榜单。

  透明度前十的平台,表明平台信息公开得越多、越透明;而合规积分前十的平台,现阶段合规程度较好或者面临的完全合规的转型难度较小。

  透明度积分前十名P2P平台分别为:宜贷网、积木盒子、和信贷、广州e贷、礼德财富、杉易贷、PPmoney、团贷网、多赢普惠、博金贷。

  合规积分前十名P2P平台分别为:人人贷、陆金服、杉易贷、开鑫贷、点融网、宜人贷、爱钱进、积木盒子、中融宝、翼龙贷。


12月P2P平台合规度排行榜

  2017年12月透明度、合规度积分TOP10网贷平台


  “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

  2017年12月,按北京、上海、广东三省市选取各省发展指数前十位的平台,得出“北上广前十名平台榜”,宜人贷、陆金服和团贷网,分别居于三省首位。

  其中,北京前十名的平台分别为:宜人贷、人人贷、爱钱进、积木盒子、有利网、翼龙贷、搜易贷、和信贷、91旺财、道口贷。

  上海前十名的平台分别为:陆金服、点融网、你我贷、石投金融、永利宝、东方汇、口袋理财、新新贷、生菜金融、今日捷财。

  广东前十名的平台分别为:团贷网、投哪网、PPmoney、人人聚财、理财农场、小赢网金(原小赢理财)、民贷天下、杉易贷、礼德财富、理想宝。

  上述三省市前十的平台,多为风投系、上市系、国资系,各省前十平台中,创业系平台可谓凤毛麟角。


12月P2P平台合规度排行榜

  2017年12月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


  “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

  在名次增幅排行榜中,将展示当月名次进步最快的10家平台。该榜单是根据平台2017年12月与上月评级名次变动百分比降序排列得出,以便投资人和平台了解行业的最新变化。

  2017年12月,开鑫贷、人人贷、海融易、微贷网、石投金融、万盈金融、团贷网、中融宝、民贷天下和积木盒子的发展指数名次增幅,居于前十。


12月P2P平台合规度排行榜

  2017年12月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


  “上市系、国资系、风投系、创业系前十名P2P平台”

  在本部分排行榜中,根据P2P平台派系确定规则,分别对创业、风投、国资、上市系平台的发展指数排名,得出各背景前十平台榜(对于部分平台,因无法确定派系而暂时归类为创业系)。

  据介绍,派系确定规则为:上市系为我国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海外(美国和中国香港)主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持有股份的平台;国资系为国资成分持有股份的平台;风投系为有以风险投资为主业的机构投资入股的(在有多重派系的情况下,如果可以确定准确持股比例,取最大比例成分确定派系,否则按照上市系、国资系、风投系的顺序优先确定派系归属);其他为创业系。

  需要说明的是,随着P2P网贷行业的快速发展,平台的股东结构也更加多样和复杂化,而“国资背景”的平台,最被行业人士及投资者所关注。但与此同时,近年来,国资系平台也被曝出问题,甚至国资背景被曝可以“明码标价”买卖,这让投资者无所适从。鉴于此,网贷之家评级也适时按照国资平台的国资比例、参股形式、参股层级等,进行了股东分数调整,修正品牌积分。

  在本部分排行榜中,同时披露了上市公司和国资企业持有P2P平台的股份比例,供投资人参考(一些平台因为股东层级较多,信息披露还不充分,虽然确认了持股成分,但难以查到最终的持股比例)。


2017年12月“上市系、国资系、风投系、创业系P2P平台TOP10”

2017年12月“上市系、国资系、风投系、创业系P2P平台TOP10”


  2017年12月,前十大上市系P2P平台分别为:宜人贷、陆金服、微贷网、投哪网、翼龙贷、搜易贷、和信贷、理财农场、51人品、银湖网。

  因拍拍贷方面停止了数据对接,故本期发展指数评级中未包含该平台。

  前十大国资系P2P平台分别为:开鑫贷(国开金融等:100%)、道口贷(清华大学:50%)、民贷天下(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等:未公布)、礼德财富(中食兆业:未公布)、博金贷(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12.8%)、e路同心(广东粤科投资:30%)、银豆网(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70%)、金开贷(陕西金融控股集团:56.25%)、新联在线(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53.19%)、万盈金融(宜宾五粮液有限责任公司:80%)。

  前十大风投系P2P平台分别为:人人贷、点融网、爱钱进、团贷网、积木盒子、有利网、PPmoney、宜贷网、小赢网金、短融网。

  前十大创业系P2P平台分别为:你我贷、人人聚财、91旺财、向上金服、恒易融、信用宝、中融宝、石投金融、金联储、海融易。

  来源 | 网贷之家 作者:牧晨

  声明 | 登载文章内容仅供传递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