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12月网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

时间: 2018-01-10 16:43:56 来源: 网贷天眼   网友评论 0
  • 据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成交额前50家平台的累计成交额为881.03亿元,环比上涨15.24%,占比12月行业总成交额的46.44%。此外,12月借款人数达246.40万人,环比下降40.95%,投资人数为316.24万人,环比上涨17.57%。

  50家平台画像

  按照成交额大小选取前50名的平台进行系统分析。

  据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成交额前50家平台的累计成交额为881.03亿元,环比上涨15.24%,占比12月行业总成交额的46.44%。此外,12月借款人数达246.40万人,环比下降40.95%,投资人数为316.24万人,环比上涨17.57%。

  本月,50家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为9.45%,略低于本月P2P行业平均水平;借款期限为9.52个月,较上月延长0.81个月,且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上榜平台地区分布

  据统计,选取的50家平台分布在全国8个省市,其中北京上榜平台数量依旧稳居首位,达22家,占比总体的44%;其次为广东、浙江、上海,平台数量分别为11家、7家、5家,由平台地区分布可以看出,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仍占主导地位。

  榜单排名

  1 成交额榜单

  成交额解读:

  成交额越高,说明平台当月的交易规模越大,但交易规模并不能和安全性挂钩,成交额较高和成交额较低的平台仅做数据参考。

  

12月网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


  本月上榜的50家平台中有28家平台上榜了12月评级榜单,A级及以上的平台高达15家,其中微贷网A+级,成交额达71.62亿元,环比上涨11.98%,位列第二名,仅次于红岭创投。本月行业继续回暖,成交额较上月上涨幅度较大,其中红岭创投成交额高达94.70亿元,环比上升10.33%,稳居榜单第一名。


  从成交额分布层次来看,12月成交量突破50亿元的平台为红岭创投、微贷网和

  小牛在线3家平台,相比上月减少了4家;成交额在15亿-50亿之间的平台有14家;其余33家平台成交额则在15亿元以下。按成交额量级划分,平台呈金字塔形分布。

  2 利率榜单

  利率解读:

  利率是各家平台产品的平均名义利率,是

  理财

  人和借款人撮合交易的市场表现,

  但名义利率并不能代表借款人的实际成本,利率越低理财收益越低,借款人的资金成本低的概率越大。

  

12月网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


  上榜的平台中,钱盆网综合利率高达14%,位列第一名,环比下降0.15%;排名二、三位的平台分别为银豆网和银谷在线,综合利率均为13%,且二者利率与上月利率相比维持不变。从利率变动来看,民贷天下和懒财网波动较大,民贷天下环比上涨35.32%,排名前进31位;懒财网则环比上涨10.76%,排名前进2位。总体来看,本月50家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变动幅度较小。


  从具体利率来看,本月上榜的50家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为9.45%,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50家平台中,利率高于9.45%的平台有29家,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本月平均综合利率高于13%的平台仅钱盆网1家,利率在11%-13%之间的平台有14家,利率在9%-11%的平台有24家,利率在9%以下的平台为11家,呈纺锤形分布。

  3 期限榜单

  期限解读:

  平均借款期限的大小一定程度上能够反应平台资金的流动性,借款期限越长,对于平台的资金周转越有利。

  

50家平台的借款期限分布在1.17-34.85个月之间,极差为33.68个月,其中


  50家平台的借款期限分布在1.17-34.85个月之间,极差为33.68个月,其中


  友金所位列第一名,期限超过34个月;其次是恒易融和爱钱进,借款期限均超过30个月;其他平台则低于30个月,且普遍低于10个月。本月上榜的50家平台的平均借款期限为9.52个月,环比上涨9.45%,其中19家平台借款期限超过平均水平。从平台分布层次来看, 19家平台借款期限超过10个月,9家平台借款期限在5-10个月之间,另有22家平台借款期限不足5个月。

  4 借款人数榜单

  借款人解读:

  借款人越多,平台资产端越丰富,根据行业特点,了解到一般的企业贷类平台,企业为借款方,借款人数呈现偏少的特点,但大部分借款人属于个人贷。

  总体来看,本月借款人数(或企业)环比下降40.95%,其中前五家平台以超20万人的优势排在前列,

  你我贷、PPmoney和有利网本月借款人数均有所下降,但稳居前三位;在排名前十位的平台中,微贷网和人众金服本月借款人数降幅较大,二者环比分别下降75.75%和71.75%,借款人数分别为20.23万人和11.25万人。

  具体平台来看,借款人数(或企业)超过10万人的平台有8家,其中排在首位的你我贷人数达51.49万,PPmoney以29.73万人次紧跟其后,位居第二名;借款人数(或企业)在1万-10万人的平台有14家,其中3家平台借款人数在5万人以上;借款人数(或企业)在1千-1万人的平台有19家,其中4家平台人数超过5千人;其余9家平台借款人数(或企业)则在千人以内,人数相对较少。

  5 投资人数榜单

  投资人解读:

  通常来说,投资人数量越多,平台活跃度越强,平台展现出良好的投资吸引力和品牌价值,同时投资人数也与平台发布的标数和金额有关。

  50家平台的投资人数总计为316.24万人,环比上涨9.41%。从排名来看,平台排位波动较小,其中

  人人聚财月度投资人数达109.09万人,以绝对优势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团贷网、PPmoney和爱钱进投资人数均超过15万人。

  具体平台来看,投资人数超过10万人的平台有8家;投资人数在1万-10万人之间的平台有33家,其中仅4家平台人数超过5万人;另9家平台投资人数则低于1万人。按投资人数划分,平台呈长尾分布。

  6 贷款余额榜单

  贷款余额解读:

  贷款余额是平台历史累计应还的贷款总量,能够反映平台在一段时间内的业务规模发展情况,贷款余额增加的越快,表示该平台业务扩张的越快。

  本月上榜的50家平台贷款余额总计达4539.46亿元,环比上涨6.61%,其中40家平台顺应总体趋势表现为上涨,占比达80%。

  向上金服排在首位,12月贷款余额达423.24亿元,爱钱进排在第二位,二者贷款余额均超过了300亿元,领先优势较大。从分布层次来看,月度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的平台有2家,分别为向上金服和爱钱进;月度贷款余额在100亿-300亿元之间的平台有15家;其余33家平台贷款余额在100亿元以下,其中仅6家平台贷款余额高于50亿元。按贷款余额划分,平台呈长尾分布。

  榜单说明

  从2016年11月开始,天眼研究院数据监测课题组推出交易数据排行榜,有别于评级综合实力排行榜,数据排行榜只是单纯根据交易数据进行排名,不是平台安全性、综合实力的排名。数据排行榜单是

  网贷天眼

  为用户理财投资,行业统计监测提供的公益服务,数据主要来自与

  网贷天眼进行数据对接的P2P平台,榜单主要包括:

  1、成交额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成交额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2、利率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平均借款利率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3、借款人数排行榜: 根据当月平台活跃借款人数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4、借款期限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所有产品平均借款期限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5、投资人数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活跃投资人数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6、贷款余额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贷款余额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注:从2016年11月开始,网贷天眼于每月10日发布上月数据排行榜(节假日提前或延后)。

  注:数据源于各平台交易数据,对本文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