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谷歌合并安卓支付和谷歌钱包 新推“谷歌支付”品牌

时间: 2018-01-09 13:46:44 来源: 腾讯科技  网友评论 0
  • 腾讯科技讯 在手机支付市场,谷歌进入市场较早,但是如今却出现了落后,原因之一是产品重叠,品牌混乱。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日前对移动支付产品进行了重组,推出了“谷歌支付”的新品牌。

腾讯科技讯 在手机支付市场,谷歌进入市场较早,但是如今却出现了落后,原因之一是产品重叠,品牌混乱。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日前对移动支付产品进行了重组,推出了“谷歌支付”的新品牌。

据多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目前,谷歌有关移动支付存在两个独立产品,分别是安卓支付和谷歌钱包。前者是谷歌最主要的移动支付工具,功能和苹果支付、三星支付类似,谷歌另外有一个个人对个人的转账工具,即谷歌钱包。

谷歌宣布,安卓支付和谷歌钱包将合并为一个产品,产品的品牌是“谷歌支付”。

这意味着在移动支付的品牌方面,谷歌和其他两大对手(三星支付、苹果支付)保持了一致,即采用了谷歌公司名字,这和谷歌其他产品服务的品牌也更加一致。

在一篇官方文章中,谷歌负责移动支付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此次更多的是一次产品品牌的调整,而并非相关的移动支付技术发生了变化。

媒体分析指出,通过产品合并以及品牌更改,这将会让消费者未来使用谷歌支付时更加清晰,用户无需担心到底选择过去的安卓支付还是谷歌钱包,它们都已经归属于谷歌支付产品旗下。

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几个星期内,谷歌支付的品牌和服务将会全面上线,将会覆盖实体零售店,覆盖谷歌各种产品,当然也包括给好友转账的服务。

另外,为了推广谷歌支付这一新品牌,谷歌还推出了一次优惠活动,和B??H、Fandango和Instacart等品牌进行了合作,对商品提供了打折。

在移动支付产品的品牌方面,谷歌走了一些弯路,造成了消费者混乱。此次的品牌更换,相当于纠正了过去的错误。

在若干年之前,谷歌就推出了移动支付服务“谷歌钱包”,在行业内属于第一批采用NFC支付的厂商,不过谷歌钱包业务发展的速度达不到预期,主要原因是美国实体店商户还不具备NFC收款设备,另外美国电信行业和谷歌关系并不理想,他们拒绝推广这款支付工具。

在谷歌钱包推出之后,NFC手机开始在全球逐步普及,移动支付服务也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条件。众所周知的是,苹果推出了苹果支付,随后三星电子也模仿两大对手推出了三星支付。

令人意外的是,谷歌重新推出了“安卓支付”的品牌,将原有的谷歌钱包转型成为一个个人对个人的转账工具。媒体认为,谷歌此举放弃了一个消费者已经熟悉的谷歌钱包品牌,推出一个陌生的品牌,这是谷歌品牌政策的一个败笔。

采用“安卓支付”并无助于谷歌在更大范围内推广移动支付产品。众所周知的是,在中国市场,安卓操作系统虽然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厂商基本上删除了谷歌的各种基础服务,推出了自家的移动支付产品和软件商店。

目前,谷歌支付、苹果支付和三星支付正在全球各地发展市场,其中三星支付能够支持古老的磁条卡刷卡,具有更好的推广条件。

迄今为止,谷歌支付一共拥有多少活跃用户,尚不得而知。

在移动支付领域,中国成为全球领先的国家。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并未采用国际上的NFC支付模式,而是推出了更容易普及、成本更低的扫码支付,如今,甚至是街头乞讨者都开始采用手机支付。

不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服务主要聚焦于国内市场以及赴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并未在其他国家面向当地的消费者或者商户推出扫码支付服务。

苹果支付、三星支付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服务,但是面对微信支付、支付宝的垄断性优势,外来支付服务商基本上找不到存在感。最近,苹果支付开始模仿中国公司,在上海市对出租车用户提供10元人民币的补贴,希望能够避免被中国消费者所遗忘。(综合/晨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