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厦门一家P2P平台自称完成备案 当地金融办不作回应

时间: 2018-01-04 15:30:3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早在去年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办对5家拟备案的企业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7年11月16日-2017年11月25日,现已结束。5家拟备案的企业分别是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乾方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等。 

厦门一家P2P平台自称完成备案 当地金融办不作回应

早在去年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办对5家拟备案的企业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7年11月16日-2017年11月25日,现已结束。5家拟备案的企业分别是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乾方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其中一家企业自称“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 

农金宝互金(即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官网称:“我司按照银监会等部委政策规定,及地方金融办指导已完成对平台的整改,已达到地方金融办要求的合规标准,在地方金融办已提交备案登记信息,经公示,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 

对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询问厦门金融办方面求证,相关人士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农金宝互金客服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厦门另一家拟备案网贷平台负责人也称“不方便接受采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另外几家拟备案的企业官网,则无更多备案进展。 

易利贷(即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网称,正在积极和相关政府部门申请备案。 

乾方位(即厦门乾方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备案登记情况)官网显示:“我司严格按照由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及厦门市金融办公室印发的各项政策规定合法合规经营,且已根据最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完成对平台信息披露内容的整改工作。我司已向厦门市金融办提交了备案登记的申请,现处于审核中。” 

日日进(即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仅称,备案公示时间是11月16日。 

至于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为京东金融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成立于2017年9月27日。 

不过,根据《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在2016年8月24日后新设立的网贷机构或新从事网络借贷业务的网贷机构,在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