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支付宝靠“多维”取胜 三季度份额扩大领先优势

时间: 2018-01-02 17:19:2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即便是在街边随手买一个煎饼,如今手机扫一扫也能完成支付,使用移动支付随手付款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人们最常使用的是哪一种第三方支付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即便是在街边随手买一个煎饼,如今手机扫一扫也能完成支付,使用移动支付随手付款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人们最常使用的是哪一种第三方支付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近日,第三方咨询公司易观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报告显示,支付宝以3.3个百分点的同比增长份额继续占据移动支付市场头把交椅,而微信财付通同比仅增长了1.2个百分点。

  易观的报告显示,支付宝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50.42%大幅增长3.3个百分点至53.73%,实现高位续增,势头稳健。而财付通在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后,市场份额也达到了39.35%。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94959.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8.02%。

  总体上看,支付宝和腾讯金融二者的交易规模继续保持着万亿级规模的增长,两家企业市场份额加和达到了93.08%,仍然占据绝对主导的地位。同时,由于三季度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两家巨头在交易规模上小幅压缩了其他厂商的份额。

  曾几何时,微信凭借其高频应用,在移动支付领域实现了快速增长,大有追赶支付宝之势。但却出人意料的是,在今年二者之间的差距不但没有缩小,反而扩大了。

  易观分析认为,支付宝对线下扫码业务保持大规模投入,特别是对于商户需求的持续开发,令其消费类业务和个人转账类业务的交易规模均呈现爆发式增长。

  今年以来,支付宝在战略上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摒弃社交回归支付,在场景布局和线下支付方面加大投入,从而带来了市场份额的持续稳定增长。与此同时,背靠蚂蚁金服提供的信用、理财、保险、银行、消费信贷等“多维”业务,形成了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体系,加之开放赋能的策略,为用户和商户提供更丰富和更具价值的金融服务。

  在商户层面,蚂蚁金服以收钱码为基础,为小商家提供了包括信用贷款、资金管理、经营分析、货源赊销等丰富的综合金融服务,b端企业级服务悄然发展,这正是它未来的想象空间之一。同时,与不少地方开展了无现金城市、移动智慧城市的建设;推出小程序便于商户更好地连接商户等一系列举措。

  与此同时,蚂蚁金服背后的阿里生态系统也为支付宝市场份额持续稳健增长提供了保障。随着阿里巴巴eWTP的全球落地,支付宝已接入超过31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阿里推进“新零售”整合线上线下服务,也为支付宝提供了丰富的使用场景。

  文/桑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