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网贷成交榜top100(12.25-12.31)| 数据图解

时间: 2018-01-02 13:08:51 来源: P2P观察(p2pguancha)  网友评论 0

来源:P2P观察(p2pguancha)

作者:观察君@晨晨


上周成交量前100家平台榜单

【12月25号—12月31号】

*其中的“-”是平台运营数据没有披露给第三方,官网数据也没给出。其中陆金服的待还余额似乎是一个月一次。

 

为了直观的展现各个平台成交量之间的关系,我们为100个平台做了条形图。


【100家平台的周成交量(亿元)条形图】


 

那如果你想看某个平台成交量在整个行业中的占比,我想你并不关系它到底占了百分之几,只是想有一个直观的概念,那么词云图是最合适的。

 

【100家平台的周成交量(亿元)占比词云图】


*平台名称字体的大小就是这个平台上周成交量的大小,对上周网贷行业成交量有一个直观的印象


 

【100家平台待还余额(亿元)占比词云图】

 

其实一个平台成交量的大小并不能反映一个平台的大小,要结合待还余额来看才知道这家平台的真正实力。如果把一个平台比作水池的话,成交量代表着这个水池流进流出水的总量,待还余额代表这个水池储了多少水。


 

*  平台名称字体的大小就是这个平台待还余额的多少,对整个网贷行业现在的待还余额分布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观察君看数据:

 

1)335.21亿

上周前100家平台的成交量是335.21亿,比上一周的338.52亿相比减少了了3.31亿的成交量,这几周网贷行业的成交量都是在一定范围内波动,总体维持稳定,年底对于网贷行业影响很小。

 

2)10.25% 

上周网贷行业的平均综合利率10.25%,前一周前100家平台的利率是10.02%,网贷行业利率已经连续两周超过10,看来年底资金价格上涨对于全金融行业都是一样的。

 

3)0.67亿

上周前100家平台的排名线是0.67亿,周成交量要高于0.67亿才能排进前100,前一周这个数据是0.64亿,行业的成交量是存在规律性波动的。

 

4)18.3 亿

上上周末陆金服出现逾期不兑付的情况,陆金服成交量也进一步下挫,为18.3亿,前周上周陆金服继续以21.4亿占有榜首,怕是接下来一周成交量会继续降低。

 

5)64.55%  

上周,前10家平台的成交量就占到了100家平台的43.57%,前20家平台占据这周周榜成交量的64.55%,成交量确实有向头部聚集的趋势。

 

6) 风险提示

数据综合自网贷天眼、网贷之家以及官方信息披露(可能有误差,欢迎在评论区指正),仅作为投资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分析师@晨晨

专注用数据理财分析

zhangchenchen@xiaotongren.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P2P观察(p2pguancha) 作者:观察君@晨晨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