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金融科技浪潮来临投资者如何把握新机遇

时间: 2017-12-27 17:39: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今天我们正处于金融科技的浪潮中,中国的高净值和超高净值人士想要抓住这样的机遇并非易事。”近日在蓉举行的“财富论坛:聚焦全球金融科技浪潮下的投资机遇”活动中,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如是表示。当天,宜信财富携手来自金融科技投资领域的专家,为到场的百余名高净值人士解析了新金融时代背景下的正确投资方式。

  本报记者 吉雪娇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今天我们正处于金融科技的浪潮中,中国的高净值和超高净值人士想要抓住这样的机遇并非易事。”近日在蓉举行的“财富论坛:聚焦全球金融科技浪潮下的投资机遇”活动中,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如是表示。当天,宜信财富携手来自金融科技投资领域的专家,为到场的百余名高净值人士解析了新金融时代背景下的正确投资方式。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10年里有超过5000家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从2013年到2017年四年间,全球VC对金融科技领域投资增加了将近5倍,金额翻了将近一番。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诞生了最多的金融科技(Fintech)企业。在专业人士看来,目前是进入金融科技领域投资的好时机。“相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还有云计算,会对借贷、支付、财富管理、保险和企业级服务带来翻天覆地的革命,同时也带来新的市场,会出现无限大的投资机会。”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崔峥表示。而与直接创业相比,以投资方式分享新经济红利显然更为明智。

  本次论坛上,与会嘉宾还就中美新金融产业基金的区别、新金融产业基金较其他综合性直投基金的优势、未来的投资方向以及金融科技基金的退出渠道等进行深入探讨。

  在赵若冰看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下,金融科技必须要推动各个行业和领域,新金融产业独立于TMT、消费升级、医疗。而基于金融科技市场发展趋势及机遇的“全球化”,投资者可以通过单独的聚焦全球的新金融产业基金,抓取全球的金融科技发展机会。“风起时只有专业机构投资者准确地捕捉,快速应对。”

  据介绍,以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为例,其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的股权和债权投资机会,主要投资于国内外金融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等领域结合孕育的新机会。目前其在全球投资项目已达两位数,覆盖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网络借贷、企业金融服务等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

  对于正确的投资理念,赵若冰强调道,“金融是场马拉松,真正有价值的投资机会需要耐心,同时要恪守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FOF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与专业投资机构并肩前行,参与到未来的新经济发展当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