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乐信融资规模照原计划缩水8成 收盘股价报10.70美元

时间: 2017-12-22 14:02:11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和讯网消息 12月22日,金融科技企业乐信集团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X”,开盘价11.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1%,截止收盘,乐信股价较发行价上涨18.89%报10.7美元。

  华南新闻中心李秀华 发自深圳

  和讯网消息 12月22日,金融科技企业乐信集团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X”,开盘价11.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1%,截止收盘,乐信股价较发行价上涨18.89%报10.7美元。

  融资规模从5亿美元下降至1.08亿美元

  今年11月13日(美国东部时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公布了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乐信集团递交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这是继趣店、和信贷、拍拍贷、融360、宜人贷之后,第6家寻求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根据招股书,乐信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LX”,承销商为高盛、美银美林、德银以及华兴资本。

  根据首次公开招股书,乐信集团计划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IPO上市的乐信集团拟筹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

  而在一个月后,即12月14日,乐信集团更新招股书,公布IPO定价区间,每个ADS的价格为9美元至11美元。在承销商行使其超额配售权(绿鞋)前,募资规模在1.08亿美元至1.32亿美元之间;如果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募资规模在1.24亿美元至1.52亿美元之间。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和讯网表示,在当前市场监管日趋严厉的背景下,乐信对融资规模做出新调整,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也是明智的选择。

  广东融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余杭也认为,乐信之所以调整融资规模,与近期出台的监管政策有关。

  “乐信融资规模调整,与互金整治办近期接二连三出台规范“现金贷”业务的监管文件有关,目前,监管层对现金贷的政策趋严,乐信作为一家旗下拥有桔子理财和分期乐的平台,赴美上市正好赶在中国监管层政策收紧之时,所以融资规模会相应的受到影响”,余杭对和讯网表示。

  行业大背景:互联网金融监管趋严

  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的监管环境颇为严格,同为头部消费分期平台的趣店,在上市后股价曾出现大幅下跌。据中国网财经报道,趣店公司IPO 之后的最高股价曾经到35.45美元,对应的最高市值约110亿美元;而这个短短的不到两个月期间,最低的股价是11.33,不仅远低于IPO 24美元的价格,和最高价格比较,缩水超过七成。

  在监管环境趋严以及市场信心有待提振的情况下,同为头部消费分期平台的乐信此时选择上市,是否合时宜?

  “在乐信公开招股说明书短短1个月之后,互金行业就迎来了市场的最严监管。受此影响,趣店等平台的股价均遭遇大幅缩水。乐信选择此时上市,时间节点上不合适也不合理。”宋清辉对和讯网表示。

  对于乐信上市时间节点,余杭则从两个层面进行了分析。

  余杭认为,目前,监管层对现金贷的政策趋严,乐信作为一家旗下拥有桔子理财和分期乐的平台,赴美上市正好赶在中国监管层政策收紧之时,其融资规模会相应的受到影响。从这个角度来说,上市时点并非最佳。

  “虽然目前监管层政策收紧,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监管层的政策也趋于明朗,相较而言,比趣店上市后再受到相关政策的影响要小。从这个角度而言,乐信上市的时机比较合理”,余杭对和讯网表示。

  而与趣店有着诸多相似之处的乐信,选择此时上市,是否会成为“第二个趣店”?根据目前在美上市的其他几家互金企业,包括信而富等赴美上市企业,其股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同花顺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午9点,信而富收跌2.90%,报5.690美元,已跌破6美元发行价;趣店收跌3.27%,报12.440美元,已跌破24美元发行价;简普科技(融360)收跌2.44%,报6.800美元,已跌破8美元发行价。其中,跌得最为厉害的当属趣店,已跌去了发行价的48.16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