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看汽车众筹发展,聊物权众筹常识

时间: 2017-12-21 15:52:36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不完全统计,物权众筹领域中目前最火的是汽车众筹,它以获取实物所有权为收入起点,具备产权清晰、手续简单,资金用途明确等多种特点因而收到投资人的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物权众筹领域中目前最火的是汽车众筹,它以获取实物所有权为收入起点,具备产权清晰、手续简单,资金用途明确等多种特点因而收到投资人的关注。不过,行业在快速的发展中,总会出现不尽如人意的环节。例如部分平台在早先时候的运作过程中存在“舞弊”现象、造成信息不透明、运营不利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这些都给汽车众筹及物权众筹在国内的发展带来了不少阻力。今天,我们就将从多个不同的角度去阐释有关物权众筹的相关常识,同时也来看一看汽车众筹今后的发展趋势。

  常识一,资金安全是第一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就是:“赚取收入的前提永远是本金的安全”,现在的物权众筹平台,动辄有年化收入超过50%,甚至超过100%的项目示出。在这样诱人的高收入面前,用户很难不被诱惑,从而陷入到了收益泡沫的陷阱中。而华瑞汽车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均保持在合理的范畴之内,但也已经比其它金融类理财产品更具有优势。而相对稳定的收益区间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合理的理财导向。由此也不难看出,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还是应该理性的看待投资的收益情况,不能一味只关注回报收益率本身的多少就盲从决定。

  常识二,学习相关背景知识物权众筹虽然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星,但本质上还是一种金融产品的衍生。因此,学习相关的金融知识,能让用户在投资的过程中做出更理智、更准确的决策与判断。此外,在物权众筹涉及实物资产的处置交易中,还应对相关实物资产的背景知识有所了解,如汽车众筹中对车辆信息、二手车市场信息有所了解,就能帮助用户在选择项目上有更明确的方向。

  常识三,分散投资将自己打算规划投资的资金进行相应的划分,并进行相对分散的投资,这一做法始终都是金融投资的金科玉律。所以,在投资之前多考察几家理财平台的运营状况、收入状况、平台背景、风控保障等指标,做一个系统的规划,把资金按照合理的比例投入到不同平台的不同项目中去,将要比孤注一掷的投资方式更能获得可观的收益,同时又能规避相应的风险。

  常识四,选择收入适中的平台由于二手车等实物交易的毛利空间相对稳定,所以收入是有一个比较稳定的区间,例如汽车众筹,年化收入率在30%到40%之间。若收入过高,平台有运作虚假、非法集资的嫌疑,若收入过低,用户的行为得不偿失。因此适中的收入,才是用户在保障资本安全的前提下收入最大化的选择。

  常识五,选择用户体验好的平台网站的用户体验好坏,是反应平台是否规范化的重要指标之一。有的平台网站,外观粗糙简陋,bug不断,交互感极差。从这些细节问题就能明显的看出平台马虎的态度,往往这样的平台在资本运作方面也会存在漏洞。因此风险不容小觑。而华瑞众筹最近在平台上正式推行了电子合同的普及,这样的举措也是为了打造更好的优质用户体验而做得努力,它将极大程度的为用户带来便利与安全,从这样的用心之处我们便能看到一个平台对用户用心的态度。

  常识六,小额试水,缓步前进对于组合的选择和经验的积累,都需要时间做保障。用户从新人变成熟手需要步步为营,脚踏实地,在实践中稳扎稳打,逐渐积累经验。前期,以小额试水,能有效降低成长期成本,减轻过渡期压力,为后期在资本市场中的摸爬滚打积累良好的基础。华瑞众筹的投资方式支持线上与线下,并且起投门槛相对较低,这也就为我们的投资人创造了更加宽泛的投资环境。

  常识七,向无风控说不在传统p2p行业,风控是刚需,平台需对借贷人进行一系列严格的审核考察。在物权众筹中,平台对资产处置商的风控把握同样重要。对风控资质不完备、项目信息不公开、标的交易不透明的平台,用户应该谨慎对待。对此华瑞建立了完善的资金风控保障机制,将从多个方面为用户的投资行为保驾护航,并将联合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加强对投资人的资金进行监管与管理。

  常识八,关注行业动态物权众筹行业发展迅速,日新月异。跟上时代的步伐,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获取更多的联接,能帮助用户做出更优化的决策。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关注行业的发展,如各种交流的QQ群,平台网站,论坛等,在这里可以从用户处获取第一手的信息。

  常识九,前谨慎核实标的信息目前,多数平台对标的的展示是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在网站上公布。在投资之前,用户需对待投项目的各项信息进行仔细的核实,查看实物照片是否相互对应、手续和证书是否与实物匹配、照片有无造假痕迹等等。仔细核实,是为了不掉入某些平台私设虚标、假标的非法集资陷阱中去。华瑞众筹为了打造“真实车辆众筹”全面支持项目车辆的实地考察,鼓励投资人在线下对自己投资的车辆进行检验,这种举措是其它小型投资平台所无法提供的。

  时代的裹挟中,各行各业的发展之路难免要在不同阶段遇到相应的困扰与阻碍,但不能因此就止步不前。所谓“行所当行”就是要在困顿时勇敢的迎难而上,用积极的行动去敲碎“问题的壳”,并耐心深掘亟待解决的核心矛盾究竟为何,再从不断的反复尝试中去总结和积累最终攻克它的能量,而这样的过程必将经历阵痛也就更需要相关的从业者有足够的定力去潜心做事。唯有此法,才有可能当之无愧的迎来风雨过后的漫天彩霞,并真正推动行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