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房贷利率上涨放缓,2018年该怎么买房?

时间: 2017-11-10 17:48:56 来源: 融360  网友评论 0
  • 融360最新的房贷报告显示,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最低值为上海4.90%,最高值为武汉和郑州达5.60%。

融360最新的房贷报告显示,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最低值为上海4.90%,最高值为武汉和郑州达5.60%。

房贷利率上涨速度减缓,停贷银行范围扩大

10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1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21.95%;有1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占比3.18%;有380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占比71.29%。且共有42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房贷业务,较9月新增6家。

可以看出,由于年底银行面临额度短缺的问题,造成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同时又不得不承受业绩的压力,10月有相当一部分银行首套房平均利率跟上个月持平,利率上涨的幅度持续减小。

今年年初以来,房贷利率不断上涨,购房人申请贷款的购房资金成本、时间成本都相应增加,年底在额度不足的情况下,年内能否放款都会成为问题,年后会有新一年的额度补上来,贷款额度难题会得到相应缓解。

10月20日,央行发布了第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1.1万亿元,同比增长22.8%,1-9月房地产贷款增加4.4万亿,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整体增速继续回落,到12月份这一数据估计会更加明显,偏紧的信贷政策依然会维持下去。

2018年可能迎来楼市新转折,炒房客的日子不好过了

市场方面,今年的十一黄金周,热点30城城市网签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平均跌幅达到八成,成交量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低,显而易见,这是一年来政策叠加的结果。虽然短期内三四线城市整体成交还维持在高位,但是并不会持久。

放眼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2008年以前,人们买房是为了满足居住需求,而且是喜欢全款,这期间实现财富增值的大有人在,甚至夸张的形容那是“闭着眼睛买房都能赚钱”的时期;2008年以后,看到有利可图,以及房价的走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贷款买房,房子的投资属性渐渐超过了居住属性, 不过买对了地区、房子,可能会赚好几倍,买错地方,即使同为二线城市,升值幅度也将将跑赢通胀,并没有得到太多好处。下图是近十年主要城市房价涨幅:

近十年主要城市房价涨幅

看到上面的数据,真真应了那句老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可能永远都能“闭着眼睛买房赚钱”。一方面以房贷利率为代表的总体政策“刹车”,另一方面棚改货币化力度,很有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出现乏力,据悉未来三年的棚改规模将降至年均500万套,显著低于现在的规模,说白了拿着补偿款的居民数量也会相应减少,就没有那么多要买房子的需求了,将缩小三四线城市跟一二线之间的分化,接下来的楼市迎来的将是一个全新的阶段。

京东、阿里涉足地产市场,开启租房新时代

10月份的租房领域也传来了好消息,支付宝宣布正式上线租房平台,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就可以免去租房押金,也就是说住户凭借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叫成为现实。京东也宣布正式加入房地产,成为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

不管是阿里还是京东,都将会颠覆传统租房市场,未来像虚假房源、中介费、押金的问题,将得到明显改善。

政策的限制伴随着新租房时代的开启,融360说房君在这里给购房人一些简单的建议:

一是买房子要量力而行,选择符合自身经济能力的房子,买房后过成什么样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

二是买房选人口流入多的城市,今年很多城市都推出了人才引进计划,无非就是通过吸引人才来增加城市活力,从长远看,将有利于该城市楼市的稳定发展。

三是炒房客见好就收手吧,未来你真的玩不起,与其前功尽弃,不如换个方向,知足者常乐,别让自己太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