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网贷参战“双十一” 理财也要有“防坑”攻略

时间: 2017-11-09 16:18:43 来源: 浏阳网  网友评论 0
  • 2017年的“双十一”可能会成为史上最复杂的“剁手节”。从商品预售期开始,在天猫的带动下各大电商平台组团升级优惠活动的规则难度,不仅定金会有各种倍数不同的膨胀系数,还有跨店红包、火炬红包、战队红包、购物津贴、店铺购物券等不同种类的卡券发放,而这些优惠卡券的定时使用、限量发放以及数额不同的叠加方式,让消费者直呼“烧脑”、“心累”。

 2017年的“双十一”可能会成为史上最复杂的“剁手节”。从商品预售期开始,在天猫的带动下各大电商平台组团升级优惠活动的规则难度,不仅定金会有各种倍数不同的膨胀系数,还有跨店红包、火炬红包、战队红包、购物津贴、店铺购物券等不同种类的卡券发放,而这些优惠卡券的定时使用、限量发放以及数额不同的叠加方式,让消费者直呼“烧脑”、“心累”。在“双十一”临近之际,各大购物论坛充斥着各种红包“秘笈”、剁手“攻略”,篇幅之长、算法之复杂被很多网友戏称重新经历了一次高考,更有人称今年“双十一”的终极攻略是什么都不买。

  相比于电商的“套路”横行,每逢热点必营销的网贷理财平台就显得有“诚意”的多。红包返现、限时加息、抽奖、送iPhone,活动虽然丰富规则却“简单粗暴”,概括起来就是只要投资就有优惠。因此今年很多网贷平台将营销噱头由“把花出去的钱赚回来”升级成了“把花不出去的钱存起来”。

  那么消费者把“花不出去的钱”投资到网贷平台上到底是否靠谱呢?业内资深理财专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购物和理财确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方面用户操作使用的便捷性有所提升,同时也可以获得更多实惠,而另一方面网购和互联网理财都存在一些资金“陷阱”,其中风险不得不加以正视。“剁手党”如能将自己多年网购的经验和“攻略”应用在理财投资上,或许可以绕开很多理财平台挖的“坑”,实践下来会有更加稳健的收获。

  优选可信的第三方 品质才更有保障

  理财专家认为,网贷投资与网络购物类似,为了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找到中立且优质的第三方平台。当人们在网购时,在价格相差无多的情况下,会优先考虑选择天猫、京东等口碑实力俱佳的电商平台,其原因就是这些自己不生产商品的第三方电商平台对于入驻商户的标准要求较为严格,不仅要考虑到商户与自身品牌的匹配程度,还要考核商家的商品质量、信誉以及服务质量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服务保障。

  网贷投资也是一样,相比于投资者自行选择,优质的第三方机构的价值在于能够通过更专业的团队、风控模型和调查方法对网贷平台进行综合评估,从而提供值得信赖的结果供投资者参考。从曾获得“最受信赖第三方理财服务平台”的风车理财模式来看,其独创的FRAS风险评估体系对网贷平台的考察包括了背景实力、风控体系、业务模式、产品特性、运营能力和IT技术等6大角度、32个维度,具体的评估点多达100余个。在此基础上,其专业的风险评估团队还需要通过“线上+实地”的考察方式,对网贷平台多方面表现进行反复论证,结合SWOT分析和模型比对得出对平台的综合性评估。根据该评估结果,风车理财只允许综合评级在B级以上的平台入驻,而风险较大的C/D/E级平台均无法入驻,这对投资者选择到综合实力较强的平台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在此基础上,风车理财提供的入驻平台 “综合评级”和 “评级简报”等服务,也有利于投资者在专业评估资料的基础上全面了解平台,尽可能地降低理财风险。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近些年来网贷理财领域也与电商一样涌现出很多质量参差不齐的“第三方”,一些以推介理财产品为主的返利类网站,几乎复制了电商行业全套的整合促销手段,但对网贷行业的相关风险却知之甚少,很难为投资者筛选出优质的网贷平台。因此在第三方机构的选择上,投资者应当保持慎重的态度,尽量选择专业能力得到认可、用户口碑较好的机构作为参考,避免被高息所诱陷入较大的风险当中。

  下单之前看评论 风险措施要了解

  此外,人们在电商平台上选择商品下单前,通常都会先翻看其他用户对于商品和商户服务的评价,根据口碑选择好评率较高的商户进行购买,以便降低自己买到伪劣商品的几率。网贷理财也是一样,当投资者通过风车理财这样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圈定网贷平台范围后,也可以通过其提供的平台“评论”功能了解已投用户的真实投资体验。通过观察平台的口碑评价,再结合自身的风险偏好、收益预期以及投资时长等需求,选择到更符合自身偏好的优质理财平台。

  同时由于理财产品均具备一定的风险属性,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前也要进一步了解网贷平台的风险保障措施,包括逾期坏账的处理机制以及债权转让规则等,避免在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时不知如何应对。

  数据显示,每逢“双十一”等节日营销节点,都是诈骗、钓鱼网站,以及商家虚假宣传最活跃的时候。同样,年底也是互联网理财平台风险的高发期,投资入“坑”的结果往往比购买到伪劣商品的代价更大,一旦遭遇平台跑路、倒闭等情况,便有可能面临全额的本息损失。因此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在网贷投资过程中不要去为平台的营销噱头买单,可多参考专业第三方机构的评估体系和结果,以便及时掌握避开经过伪装的不良平台的方法,降低自身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