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新手投资P2P网贷 这样操作更安全

时间: 2017-11-09 16:13:23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说到近些年来理财市场上最火的资产增值渠道,余额宝和P2P网贷首当其冲。作为互联网金融从业者,笔者身边经常有人会咨询这样一个问题:“余额宝我投过,直接把钱从银行卡或支付宝账户转进去就行了,存取灵活、风险低。但P2P网贷没接触过,一直听说它收益不错,不过出问题也比较多,想入门又怕踩雷,小白到底该怎样做才能安全赚钱呢?”

说到近些年来理财市场上最火的资产增值渠道,余额宝和P2P网贷首当其冲。作为互联网金融从业者,笔者身边经常有人会咨询这样一个问题:“余额宝我投过,直接把钱从银行卡或支付宝账户转进去就行了,存取灵活、风险低。但P2P网贷没接触过,一直听说它收益不错,不过出问题也比较多,想入门又怕踩雷,小白到底该怎样做才能安全赚钱呢?”


\

想必这也是长久以来困扰许多网贷新手的问题。事实上,目前P2P行业在监管的严格整治下,整体风险已经大大降低,收益也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当下正是新手进入的良好时机。不过,P2P平台三益宝的理财师提醒,在前期选择平台以及后期充值投资的过程中,新手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学习网贷知识,打好理财基础

P2P理财虽然没有投资基金、股票那么难,但也不是什么都不懂就能闭眼投的。大家至少应对网贷的运作模式、一些基本的概念(比如信用标、抵押标、净值标、债权转让、等额本息等专业术语)、行业的优势及不足、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比如政策风险、道德风险、逾期风险)等了解透彻,才能依据这些知识挑选到靠谱的平台。三益宝理财师建议,大家可登录行业第三方门户网站如网贷之家、网贷天眼或关注行业公众号P2P观察、P2P理财日记等掌握相关资讯、积累理财技巧。

2. 投老不投新

老平台运营时间较长,在细分领域深耕多年,具备一定的业务优势,不管是在风控系统、信息披露、保障措施抑或是合规性上,一般来讲都会比新成立的平台强出一大截。新平台由于刚刚成立,它的底细短期内不容易被摸清,新手最好敬而远之。三益宝理财师表示,成立时间两年以上的、负面舆情较少的平台,用来练手最好不过。

3. 少量资金多次尝试

新手在试水阶段切勿大手笔投入资金,可以拿出几千元甚至几百元先体验下,一是感受在该平台投资的全过程,看其操作流程是否顺畅;二是分析平台的运营风格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偏好。少量的投资资金既可以保证风险在自己的可承受范围内,同时也便于多尝试几家平台,进而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