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越南支付行业向中国取经 井贤栋建议:和银行携手向前

时间: 2017-11-07 15:04:48 来源: 黄金买卖网  网友评论 0
  • 面对移动支付和无现金社会在全球的兴起,越南渴望向这一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中国取经。

 面对移动支付和无现金社会在全球的兴起,越南渴望向这一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中国取经。

  11月6日,正在河内举行的越南电子支付论坛上,当地的监管部门和企业家,向与会的蚂蚁金服CEO井贤栋抛出了一系列问题。井贤栋则毫无保留地向越南的企业家们介绍了支付宝的发展经验,赢得了阵阵掌声。

  

越南支付行业向中国取经 井贤栋建议:和银行携手向前



  在井贤栋看来,越南的消费者已经有了支付能力,之所以没有用线上支付,更愿意选择货到付款,是因为彼此间的信任感还没有建立起来。这和支付宝诞生之前的中国一样,支付宝的担保交易机制让商家和消费者彼此信任,用科技的手段解决了社会问题,从而获得了用户的欢迎。同样,越南支付行业的服务只要解决了用户的痛点,用户的行为自然会改变,不会用的问题便迎刃而解。

  对于支付行业和银行的关系,井贤栋依据支付宝的经验,给出的建议是成为合作伙伴。“在日新月异的科技面前,银行业也在不断升级服务,不断创新。这是行业所有参与者的机会,而不只是科技公司。支付行业可以用科技来服务银行,一起携手向前,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支付宝能有今天的发展,我们非常感激银行。”

  越南电子支付论坛是由越南央行主办的,旨在聚集业内人士展开讨论,了解学习全球范围内最新的电子支付领域的技术和趋势,并在越南市场推广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在论坛上,越南央行副行长阮金英表示,为推进移动支付,越南央行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有几项重要任务,包括制定二维码支付的标准,推动民众对移动支付的普及和接受度,进一步推广移动支付降低现金支付比例等等,学习国际上在移动支付和科技金融领域的好的经验。

  

越南支付行业向中国取经 井贤栋建议:和银行携手向前



  对此,井贤栋对在场的越南企业家表示,越南政府有计划去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对所有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他认为今天的越南就像10年前的中国,基建就绪、监管携手,巨大的机会就在眼前。蚂蚁金服则可以在技术、模式上为当地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据调查,目前越南60%的年轻人已准备好使用扫码支付,当地监管部门也认为扫码支付将是大势所趋。在东南亚地区,蚂蚁金服此前已通过技术输出的模式,进入了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家,帮助当地支付企业的成长。而在越南,截止目前蚂蚁金服只是在2016年通过并购Lazada电商间接登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