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中国邮政副行长邵智宝:立互联网征信市场体系亟待建

时间: 2017-11-03 17:01: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银行理财  网友评论 0
  • 金投信用卡(https://credit.cngold.org/)11月02日讯,普惠金融需求具有“短、小、频、急”的特点,服务成本高、收益小、风险大,商业银行从事普惠金融服务面临诸多挑战,因而是一个普遍存在的世界性难题,而数字技术的应用可以成为解决上述问题的重要手段。二据金投信用卡小编所知,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邵智宝在“2017 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作主题演讲,他认为,互联网征信市场体系亟待建立。

金投信用卡(https://credit.cngold.org/)11月02日讯,普惠金融需求具有“短、小、频、急”的特点,服务成本高、收益小、风险大,商业银行从事普惠金融服务面临诸多挑战,因而是一个普遍存在的世界性难题,而数字技术的应用可以成为解决上述问题的重要手段。二据金投信用卡小编所知,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邵智宝在“2017 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作主题演讲,他认为,互联网征信市场体系亟待建立。

邵智宝认为,互联网为普惠金融深化发展提供了技术条件和市场环境。但创新事物往往面临着更多的问题和挑战,需要更严格的规范和统一。例如,进一步规范移动支付和生物识别技术的统一标准;加强数据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建立更多普惠金融辅助性支撑措施。同时,研究建立普惠性市场征信的管理措施,推动建立有别于传统银行征信系统的互联网征信市场体系和信息共享平台,发挥互联网征信对传统征信的补充作用。


邮储银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尤其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亦形成了邮储特色。

一是升级渠道布局。邮储银行已经推出功能齐全、安全便捷的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基于社交网络推出微银行,打造了品种齐全、体验良好的线上交易服务平台;二是升级作业方式。推行移动展业,信贷员通过移动智能终端,即可完成现场调查拍照和信息上传核查,实现当日申请、实施审批、次日放款,业务处理流程所需时间可缩短30%~50%;三是升级产品模式。利用数据化技术打造全流程、纯线上的融资模式;四是升级风控手段。基于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应用,实现行内外各类信息的集中整合和共享,通过辅助营销管理系统对业务进行实时跟踪,做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王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