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中俄讨论联手开发支付系统 或动摇美元支配地位

时间: 2017-11-03 15:51:2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网友评论 0
  •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美媒称,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北京说,俄罗斯与中国可以共同努力,将两国的支付系统连起来,以抗衡西方的支付系统。

 原标题:美媒称中俄讨论联手开发支付系统 或动摇美元支配地位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美媒称,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北京说,俄罗斯与中国可以共同努力,将两国的支付系统连起来,以抗衡西方的支付系统。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1日以《中俄讨论联手动摇美元的支配地位》为题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称赞了中国的银联系统和北京将其货币国际化的努力,同时表示俄罗斯正在开发自己的支付系统,即Mir卡。

  据俄塔社报道,梅德韦杰夫1日说:“当前正在讨论是否以某种方式将Mir卡与中国的支付系统连接起来。”


  报道称,俄罗斯最早开发Mir卡始于在2014年它拿下克里米亚以及随后爆发乌克兰战争问题上与西方发生政治争吵后。梅德韦杰夫说,这个系统将“使(人们)不仅在俄罗斯而且在其他国家都能使用这张卡支付。”

  “我认为这个系统前景很好,可以避免使用美国支付系统产生的问题。我指的是维萨卡、万事达卡,等等。”

  梅德韦杰夫没有说明他指的问题是什么,不过Mir卡拟向俄罗斯人推广的卖点是在克里米亚也能用。

  报道称,自与欧盟关系恶化以来,俄罗斯谋求在经济上靠近中国和远东。在访华期间,梅德韦杰夫夸赞两国的关系,宣布未来的联合项目之一是设立“创新研究”基金。

  梅德韦杰夫说:“我认为,当今世界金融工具越多,全球金融系统越稳定。世界需要一个平衡的金融关系体系,基础是不同的交易使用不同的储备货币,不应该由任何一种货币来主导。”

  报道称,中国当前正在努力使其货币国际化,人民币是美元的潜在对手,但是俄罗斯的卢布尚未从始于2014年的金融危机中完全恢复过来。(编译/刘宗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