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人人贷张适时:网贷最大优势在于整个体系服务小微企业

时间: 2017-11-02 16:27:5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石海平)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更多的小微企业是当下金融行业的热点话题。10月26日,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做客新华会客厅,就网贷如何助力实体经济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原标题:人人贷张适时:网贷最大优势在于整个体系服务小微企业)

\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石海平)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更多的小微企业是当下金融行业的热点话题。10月26日,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做客新华会客厅,就网贷如何助力实体经济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很多人说金融科技企业或者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在于数据。但是张适时认为,它跟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之间的差异不在于数据化的能力,而是针对于特定人群的组织形态、数据积累以及长期专注服务的过程当中,整个体系构筑的一个核心能力的差异。

在他看来,最重要的一点是,网贷机构从整个组织形态、运营机制和风险能力的构架,以及金融产品的设计上都是完全服务于小微企业主的。这样的组织形态,决定了其活跃度从整个生命力来讲是不一样的。

组织形态涉及到多年来的数据积累。“大家在谈大数据,从数据维度讲,不是说数据越多越好,而是数据越精准越好。”张适时表示,服务于这样的一个人群,数据能力如何去构建?数据体系如何去搭建?长期的数据如何积累,能够真正地服务于他们,并且最终识别出好客户以及坏客户?“这些都依靠若干年的专注以及积累,也是网贷行业的一个优势。”


“其实在中国我们会发现,所有的小微企业主跟小微企业本身是不分家的。”正因为如此,人人贷在过去的7年,通过数据化能力来解决这样的问题。“很庆幸的是整个中国金融科技浪潮的发展,让中国真正拥有了世界级的关于个人的信用数据。人人贷正是以个人的信用为切入点和出发点,去分析和了解小微企业主,最终通过个人信贷的方式,解决了大量的小微企业主以及个体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问题。”张适时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