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众筹行业应诚信经营,避免携程网“挖坑”式敛财

时间: 2017-11-02 15:38:29 来源: 剑客网   网友评论 0
  • 携程事件再次证明,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诚信经营,离不开为消费者提供真诚服务的精神。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企业更是容不得半点“捆绑式销售”甚至通过“设坑”手段获取经济利益。

携程事件再次证明,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诚信经营,离不开为消费者提供真诚服务的精神。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企业更是容不得半点“捆绑式销售”甚至通过“设坑”手段获取经济利益。

双节假期已经结束,很多出行的人们也都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相信众多朋友选择在这个假期出去旅游,但是旅游被捆绑销售的事情仍然有发生,国内知名的旅游网“携程旅行网”在近日遭到著名影星韩雪在微博中发了近三百字的长文怒斥“携程旅行网”捆绑销售,多次反馈未得到妥善处理。然而最令她气愤的不是被捆绑销售,而是自己被套路了,即使表面取消了某些捆绑的消费项目,但是最终还是被套路,真是防不胜防,相信不是她一个人有这样的遭遇,甚至有人说携程网年骗取消费者近百亿元。面对“携程”这个惯犯,韩雪奉劝广大网友“携程在手,看清再走”。

u=1238622197,3536283969&fm=11&gp=0

目前国内各行各业都在开拓“互联网+”领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行业互联网化的模式成为必然趋势,尤其是“互联网+旅游业”,积极推进旅游业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旅游业态,旅游业经营模式正逐渐被改变。旅游信息化有了长足的发展之后的订票系统网络化早已成为行业先行者,在积极运用互联网推动行业发展模式的变革、服务效能的提高,在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携程事件再次证明,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诚信经营,离不开为消费者提供真诚服务的精神。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企业更是容不得半点“捆绑式销售”甚至通过“设坑”手段获取经济利益。

股权众筹行业经过两三年来的野蛮生长,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并成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虽然一直饱受“坏账、兑付难、黑客攻击”等信用诟病,进而严重制约到行业的整体快速发展。但在以人人投为代表的行业优质企业不断努力坚持和诚信经营下,目前已取得市场认同并获得投资人的大力支持。

众所周知,互联网众筹企业经营的对象不仅仅只是简单的货币资金,同时还经营着更为重要的隐形产品,这就是信用。企业一旦失去了信用,就意味着失去了安身立命的基础,更别提今后的发展了,其核心内容,重点在于充分保障投资人本金和利息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

中国互联网众筹行业之所以遭遇严重信用危机,关键就在于违反投资协议,致使投资人本金和利息遭受不应有的损失。虽然绝大多数众筹平台都是合法健康经营的,但“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由于行业的违法痼疾得不到有效根治,最终导致了投资人群体对互联网众筹行业产生不信任的刻板印象。

对于中国互联网众筹行业而言,信任危机的恶果是显而易见的,它直接影响到投资人的投资决策。虽然投资人都很喜欢这种较高和稳健的利息回报,但由于害怕风险,他们在众筹平台的投资金额普遍较少,这样的结果导致平台很难为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从而有效地介入投资人的理财管家团队,与他们建立更为长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而为平台创造更大的价值。

那么,中国互联网众筹行业应该如何才能有效建立公信力呢?人人投认为在当前相关监管政  策尚未出台的今天,众筹行业应该依靠自律的方式来扭转公信力不佳的形象。首先,应充分调动各地互联网协会的积极性,牵头引导这些协会去解决行业信用问题,比如指导行业内的企业更好更快地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其次,众筹平台在对外经营时,要尽量做到经营货币资金与信用二者并重,并更加注重打造诚信经营的形象,时时处处注重自身品牌诚信的维护,逐渐与客户建立长期密切合作关系,坚持这种做法的平台多了,行业信用危机也就自动消除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