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人人网短暂入局消费金融,人人分期暂停注册?

时间: 2017-10-25 13:26:41 来源: 微信公众号:第一消费金融  网友评论 0
  • 大浪淘尽风流人物。近些年来,有的公司很幸运地一次或数次站上互联网大潮的浪尖之上,赚得盆满钵满,如苹果公司;而有的公司也用心在追逐每一波潮流,却数次与机会失之交臂,如人人网(RENN.N)。

 大浪淘尽风流人物。近些年来,有的公司很幸运地一次或数次站上互联网大潮的浪尖之上,赚得盆满钵满,如苹果公司;而有的公司也用心在追逐每一波潮流,却数次与机会失之交臂,如人人网(RENN.N)。

  玩社交(人人网)不敌腾讯,干团购(糯米网)不敌美团,做游戏(人人游戏)难超巨头,于是,努力追逐风口的人人从熟人社交,转向了直播和金融。

  人人APP的slogan是“校园直播交友,2亿年轻人都在玩”,宣称有2000+高颜值校花。打开人人APP,首页是一张张香车、豪乳高颜值校花美女主播的图片,但再也找不到当年的同学。

  在PC端登陆人人网,在满屏的主播美图、游戏推荐中,还能找到当年的同学,但他们早已停止更新信息,有的账号甚至已注销。

  第一消费金融(ID:TodayCFC)查询了人人PC官网的流量,发现转型直播后的人人网流量惊人——中文网站排名122位,社交网站排名第4,日均IP为405000,日均PV为1174500。如果人人的流量数据为真,单从直播平台PC网页版来看,人人网很可能是直播第一名。

  PC网页版人人网左下角,有人人分期的入口链接。点击之后,跳转到人人分期官网。由于人人分期(fenqi.renren.com)使用的是人人网的子域名,所以难以查询到该网页的流量大小。人人分期PC官网没有注册按钮,只能登陆。

  不过从微信公众号可以一窥人人分期业务的进展情况。人人分期的官方订阅号上一次更新时间为2016年4月8日,最后一篇文章《我是你的什么?》的阅读为1286次,停更时间已经有一年半。

  第一消费金融(ID:TodayCFC)又下载了人人分期APP继续考察人人网的消费金融业务。人人分期APP显示,人人分期于2014年10月在北京创立。

  人人分期APP显示用户的账户通过基础认证后,会有6000元额度。如果一旦逾期,逾期账单每天会产生的滞纳金为当月账单金额的百分之一。在借款时,人人分期要求上传的材料为手持身份证照、个人身份证照、学生证照、学籍证明和学信网学信档案截图,以及支付宝或银行家流水。

人人网短暂入局消费金融,人人分期暂停注册?

  在人人分期APP,第一消费金融(ID:TodayCFC)选择购买售价为6388元的Apple IPad Pro 平板电脑256G银灰色版,如果分期期数为24个月,那么月供为352.41元。通过RATE函数计算得知,此次购买Apple IPad Pro 平板电脑的月利率为2%,也即是年利率仅24%。

  25%的年利率,似乎不高。但是,今年上半年连续几个月,人人分期都被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消费金融平台用户格式条款审查报告》引起的媒体舆论持续吊打,直到4月份才有所消停。由于第一消费金融(ID:TodayCFC)未找到人人分期用户的还款流水案例,所以也不知道这其中哪里有套路。

  目前,人人分期APP跟人人分期PC官网一样,找不到注册按钮,大概率已经停了。低调起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暂停了,人人分期短暂的存在显得格外隐忍。

  人人分期的暂停,不意味着人人网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失败。此前的报道称,估值次于趣店(QD.N),达到约80亿美元的SoFi,其中25%的股权属于人人网,还有5%的股权属于人人网陈一舟。

  2017年10月23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SoFi报价80亿元给美国上市经纪商嘉信理财集团(Schwab),希望出售,但没有成功,遂决定单独IPO,计划上市时间为2019年。如果SoFi最终在资本市场获得较高的认可,那么人人网的价格就要被重估了。

  晚间,美股周一小幅高开。中概股中,人人网领涨,涨幅高达曾一度高达19.97%。这或许是受到SoFi事件的影响。同期,趣店一度超10%,阿里巴巴(BABA.N)跌幅近2%,或许是受到国内现金贷方面的舆论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