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北京多家银行新规:消费贷未还清者暂缓按揭审批

时间: 2017-10-25 16:30:47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消费贷违规流入楼市的情况日渐突出,这类贷款也成为银行近期排查的重点。10月24日有消息称,北京地区多家银行近期执行了一项新规定

来源:北京商报


消费贷违规流入楼市的情况日渐突出,这类贷款也成为银行近期排查的重点。10月24日有消息称,北京地区多家银行近期执行了一项新规定,如果贷款人有未还清的消费贷或信用贷,有可能影响按揭贷款的审批额度,甚至不能通过审批。有银行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


该银行人士透露,如果贷款人有消费贷未还清的记录,确实会影响到后期在该行申请按揭贷款的审批。另一位国有银行人士则表示,虽然该行未将消费贷还贷情况和按揭贷款的申请挂钩,但该行目前仍延续着对消费贷的严查力度。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也介绍,除了对贷款人的收入水平、贷款用途等进行严格审查外,如果发现消费贷被违规挪用,银行还保留了收回贷款的权利。


事实上,上述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人士提到的针对消费贷的全面排查,已经开展了一个月有余。从今年9月初开始,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多个地区先后发布通知,要求辖内银行严查消费贷;国庆前夕,北京银监局联合央行营管部及北京市住建委,又提出对银行发放消费贷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对于部分银行最新执行的“消费贷还款情况挂钩按揭贷款”政策,被业内人士视为政策的进一步从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消费贷未还清的按揭贷款很难通过,显示银行贷款越来越严格,对市场影响不小。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认为,类似规定是比较严厉的,过去的政策其实是堵住增量的消费贷,而现在要核实核查存量的消费贷,这个时候包括信用卡透支、向银行申请各类贷款等,都会受到更严的管制。类似管制下,使得购房者贷款会更加“一心一意”,即购房者只能考虑获取银行购房贷款,而不能考虑再找其他“偏门”。


除了政策因素,受访人士也提到年底银行银根收紧的问题。张大伟表示,大部分银行现在额度都是分行调配,非常吃紧,最后两个月有可能出现贷款利率继续上涨的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