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消费金融市场多元化,和信贷冲刺IPO,升级运营结构

时间: 2017-10-25 14:04:44 来源: 剑客网  网友评论 0
  •  2017年互金上市热潮愈演愈烈,继宜人贷、信而富成功登陆海外资本市场后,互金企业赴美上市风更劲,又一家Fintech平台正式冲刺IPO,和信贷宣布已向美国SEC递交招股说明书,股票代码暂定为HX。

 2017年互金上市热潮愈演愈烈,继宜人贷、信而富成功登陆海外资本市场后,互金企业赴美上市风更劲,又一家Fintech平台正式冲刺IPO,和信贷宣布已向美国SEC递交招股说明书,股票代码暂定为HX。

  消费金融市场逐步多元化,消费信贷占总交易额超八成

图片1.jpg

  随着中国消费信贷规模的不断增长,借道资本市场缓解资金压力,和信贷的发展将成为更多网贷平台的选择,公开资料显示,和信集团旗下网贷平台和信贷自2013年8月18日上线运营,注册资本金10001万元。和信贷旗下共两个运营主体,其中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网络运营,而和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则负责信贷和理财业务线上线下运营。

  据和信贷官网显示,2013年8月18日正式上线运营的和信贷隶属于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和信旗下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子品牌,该平台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8%~15%之间。截至2017年3月,该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100亿元,累计注册用户突破85万人。

  此前和信贷的资产端主要为单笔额度较大的房产抵押和中小企业资金周转的债权,随着限制大额标的监管要求落地后,2016年转型为主要集中于额度2万~14万元的消费信贷业务。截至目前,消费信贷资产在总交易额中占比超过8成。

  根据官网信批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0月11日,注册用户总数为2212598人,成交总额144.57亿元,待还总额56.73亿元。

  据悉,本次IPO融资将主要用于升级其运营结构,并建立更强大的业务体系,包括完善风控和反欺诈系统、用户管理和隐私保护体系,以及收费系统。此外,也包括通过传统媒体、搜索引擎、在线广告和社交媒体等营销策略建立公司品牌。在完成业务升级和品牌建设之后,还将用于运营等其他支出。

  金融科技公司科技致胜:多重科技组合拳,打造最佳风控

  在消费金融领域里面,科技投入最大的就要数金融科技公司。从获客开始,到运营,到客服,到最后的贷后管理,金融科技公司都需要大量的人力及科技投入。

  和信贷作为网络信贷行业的处于第一梯队的企业之一,一直以来紧跟时代步伐,洞察市场大势,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建立了完善的智能风控系统。该系统具备200个风控专家评分卡模型和多个机器学习模型,通过抓取多维度海量大数据,并以每秒数百万次的数据处理速度进行计算分析,使得平台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更多借款人的信用状况,从而在反欺诈和货前信审等方面拥有更为敏锐的洞察力。

  展望2017年,“乱”字渐去、“变”字当先、“难”字依旧。随着网贷新规落地,网贷行业的乱象将慢慢销声匿迹,投资者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遇雷的概率将大幅下降。从2016年开始,多位“勇敢者”相继走出国门赴美上市,而2017年更是成为了国内金融科技公司赴美上市元年,和信贷也必将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生态建设注入全新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