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P2P网贷行业政策密集出台,这是什么情况?

时间: 2017-10-25 15:58:38 来源: 品途商业评论  网友评论 0
  • 最近互联网金融行业中p2p网贷软件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全国各地都出台了相应的针对网贷的监管措施,而一些违规的平台直接面临被监管部门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据了解,首批已经有7家网贷平台接入。 

最近互联网金融行业中p2p网贷软件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全国各地都出台了相应的针对网贷的监管措施,而一些违规的平台直接面临被监管部门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据了解,首批已经有7家网贷平台接入。 

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落实清理整顿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的通知》首次明确“业务规模不能增长、存量违规业务必须压降、不再新增不合规业务”。8月份,大连、上海、广州等地平台先后接到口头通知,要求限制平台业务规模不得扩张。

近期网贷行业问题平台多发现象,业内人士表面,直接导火索应该是风险保证金的不足或第三方担保机制的失效,根本原因可能在于平台交易规模下降带来流动性风险、底层资产遭遇集中欺诈导致不良的急速攀升等方面。


\


在平台流量方面,随着监管趋严,网贷行业正处于加速分化阶段,小平台因资质稍差,面临客户流失的困扰;在资产端,随着多方力量加速入局消费金融,小平台可以获得的优质资产数量也快速下降,劣质资产比重提升,便会带来不良率的快速攀升。 

目前,各地监管政策依然在密集出台。停止新增存量,严控平台规模成为P2P网贷软件行业整改的主要内容,从切掉P2P平台与众多第三方机构合作入手,进而从资产端方面遏制平台规模的增长。 

受监管限量等因素影响,不少网贷平台资产端受限,理财端流量不足,近期有多家P2P平台被曝出现逾期问题,其中不乏国资系、上市系平台。 


\


据刚刚宣布暂停网贷业务的合众金服解释,自今年下半年以来,网贷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互联网模式的获客及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客户黏性较差;同时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愈发严格,新规对业务的限制与公司原有业务有较大变化,综合多方面因素,公司最终决定暂停网贷业务。 

截至9月底,零壹数据统计的问题平台(不含转型)共有3744家,占平台总量的比例高达69.9%,其中歇业停业的平台有1313家,占问题平台总量的35.1%。仅9月份就出现70家问题平台,网站关闭和提现困难的平台各有21家,合计占到当月问题平台总数的60%,失联及跑路平台13家,歇业停业11家,被立案4家,相比8月份25家问题平台的数量,9月份环比暴增180%。

说到底还是为了对p2p网贷软件行业进行整改,为了互联网金融网贷行业能够更好的发展和体系完善,不论如何,在从事网贷行业里面都应该朝着积极将康有序的发展目标去实现,从而使业务发展的更好,更全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