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互联网消费金融:中长期行业面临洗牌 龙头或进一步崛起

时间: 2017-10-25 13:47:5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趣店、拍拍贷、融360、和信贷等公司陆续登陆或冲刺海外上市,彰显互联网消费金融在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供需两端拉动下呈现百花齐放。中金公司判断认为,互联网消费金融中长期行业面临洗牌、龙头进一步崛起,催化剂可能包括监管趋严、坏账累积、竞争加剧等三大因素。

近期,趣店、拍拍贷、融360、和信贷等公司陆续登陆或冲刺海外上市,彰显互联网消费金融在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供需两端拉动下呈现百花齐放。中金公司判断认为,互联网消费金融中长期行业面临洗牌、龙头进一步崛起,催化剂可能包括监管趋严、坏账累积、竞争加剧等三大因素。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充分竞争下未来或呈现“两超多极”局面。短期差异化定位形成错位竞争,中长期互联网巨头切入更广泛客群和分期品类,市场集中度将显著提升。迥异于电商/游戏等行业的赢家通吃,互联网消费金融或形成“两超”“多极”,主因:经营风险的行业内在要求一定的分散性而非集聚性、风控能力限制业务半径、追求贷款增长及维持坏账稳定间存在取舍等。随着信用卡及分期服务对消费场景的渗透,未来现金贷或更多地扮演补充角色;同时由于不限定使用用途、标准化程度较高,现金贷市场集中度会高于商品/服务分期;依靠小额/短期现金贷积攒起海量、高粘性用户的领先平台已开始探索“高频打低频”以开垦更多用户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