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马上金融赵国庆:十九大为消费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和改善民生指明方向

时间: 2017-10-24 14:47:32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报告明确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调要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报告明确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调要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在研读十九大报告后,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转向消费驱动、创新驱动的道路,消费金融在助力实体经济和改善民生上的作用日益凸显,十九大为消费金融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完善促进消费的机制体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可见我党对消费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中所发挥作用的重视。

赵国庆认为,从消费这一终端激活经济,是解决我国内需增长不足、实体经济不振所引发一系列问题的核心突破口。而消费金融服务通过贷款融资等方式提升个体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提前满足消费需求和满足升级的消费需求,能有效扩大内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全面改善民生水平。

他同时表示:“未来,金融强监管态势延续,合规发展和科技创新将是中国消费金融发展的出路。”

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会上表示,今后整个金融监管趋势越来越严,监管部门会严格执行法规。

“监管和合规是消费金融发展的基础。”赵国庆指出,金融是经营风险的行业,不是任何企业都有资质、有能力参与,消费金融关系百姓民生,更需要政府部门的监管和企业的严格自律。未来,监管趋严将淘汰一大批非持牌企业,持牌机构面临重大机遇,在强监管下合规发展将为消费金融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科技’和‘创新’在十九大报告中分别被提及了15次和50次,显示了我党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赵国庆认为,科技创新将是驱动消费金融发展的关键性力量。

消费金融的客群复杂、场景多样、小额分散,对从业机构的风险控制、成本管理等能力要求较高。近年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让消费金融摆脱了地域限制,风控水平得到提升,有能力服务更广泛的人群。

未来,科技创新将驱动消费金融服务升级,深层次挖掘用户需求、提升风控水平、提升服务效率和优化服务体验将成为竞的重点。赵国庆表示,“ABCDE”将是马上消费金融科技创新的核心:A代表AI,人工智能;B代表Block Chain,区块链;C代表Cloud,云服务;D代表Data,大数据;E是Emotion,亦即用户情感。在此基础之上,马上金融还将继续加大数据和风控的投入,坚决贯彻“数据驱动思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