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银行行业投资报告:强监管趋势延续 网贷信披新规落地

时间: 2017-10-24 17:41:33 来源: 中银国际证券  网友评论 0
  • 9月GDP同比增6.8%,经济整体平稳运行。目前行业PB对应17年0.98倍,尽管行业监管向严趋势不变,但随着各家银行的积极调整,同业及资管领域监管负面影响将会逐步消退,行业资产质量的持续向好依然会成为驱动板块基本面改善的核心因素,为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抬升提供支撑。从个股上,我们建议关注稳健改善的工行、业务调整压力消退的兴业和南京以及光大、交行等低估值品种在4季度的补涨机会。

9月GDP同比增6.8%,经济整体平稳运行。目前行业PB对应17年0.98倍,尽管行业监管向严趋势不变,但随着各家银行的积极调整,同业及资管领域监管负面影响将会逐步消退,行业资产质量的持续向好依然会成为驱动板块基本面改善的核心因素,为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抬升提供支撑。从个股上,我们建议关注稳健改善的工行、业务调整压力消退的兴业和南京以及光大、交行等低估值品种在4季度的补涨机会。

  板块表现。银行:过去一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0.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1%,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3/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股上市银行股价表现较好的建设银行(+2.4%)、招商银行(+2.2%)和农业银行(+1.9%)。次新股里表现较好的是贵阳银行(-1.6%)、江苏银行(-1.8%)和上海银行(-2.0%)。14家H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招商银行(+4.1%)、重庆银行(+1.4%)、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4%)。

  信托:过去一周,安信信托、经纬纺机、中航资本、爱建集团、陕国投A分别上涨4.0%、2.0%、-0.8%、-1.6%、-4.0%。

  行业要闻回顾及展望。回顾:(1)据央行数据统计,截至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3.1%(vs.2017年上半年的12.9%);贷款投向中,非金融企业本外币贷款同比增长8.7%(vs.2017年上半年的8.1%);房地产人民币贷款同比增22.8%(vs.2017年上半年的24.2%)。(2)据国家统计局初步统计,3季度GDP同比增6.8%。(3)证券时报讯,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金融监管会越来越严,今年按计划出台18项新制定和新修订监管制度。(4)中国财经网,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在金融稳定方面未来将重点关注:影子银行、资产管理行业、互联网金融及金融控股公司。(5)据银监会网站,9月末,同业资产/负债较年初减少2.6万亿元/2万亿元。9月末银行不良贷款率环比2季度下降4BP,关注类贷款率环比2季度下降24BP,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3.3%,拨备覆盖率180%,环比2季度提升3pct。(6)据证券日报,中国互金协下发《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和《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互联网消费金融》团体标准,分别新增44项/23项强制性披露项。(7)平安银行/经纬纺机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96.3%。(8)上海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通过。展望:银行三季报披露。

  资金价格。上周央行净投放基础货币5,600亿元。其中逆回购操作投放7,300亿,逆回购到期回笼1700亿。本周将有4,800亿元逆回购到期。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分化,隔夜利率下降2BP至2.62%,7天/14天利率分别上升5BP/30BP至3.31%/4.17%。国债收益率走势分化,1年期下降1BP至3.48%;10年期上升5BP至3.72%。

  理财价格。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6%,与上周持平。互联网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为4.05%,较上周上行1bp。

  信托市场: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10月截至上周集合信托共成立42只,成立规模44亿元,集合信托平均期限1.06年,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20%,与8月相比下降56bps。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