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移动支付市场爆发 商业银行改变竞争打法

时间: 2017-10-23 16:06:47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网友评论 0
  • 大众网威海10月23日讯 (通讯员 李永蕾 记者 王景成) 近日,支付宝“奖励金”和微信“鼓励金”大战打得如火如荼。随着移动支付市场快速发展,面临挑战的商业银行开始从用户角度着手,按照监管部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理念,力图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普惠金融体验。

 大众网威海10月23日讯 (通讯员 李永蕾 记者 王景成) 近日,支付宝“奖励金”和微信“鼓励金”大战打得如火如荼。随着移动支付市场快速发展,面临挑战的商业银行开始从用户角度着手,按照监管部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理念,力图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普惠金融体验。日前,中信银行率先推出乐享金活动,鼓励用户将中信借记卡绑定支付宝、微信、Apple Pay等移动支付方式,通过为用户提供绑卡消费的最佳体验,实现银行服务价值的最大化。

  实际上,支付结算本来就是商业银行最基本的功能之一。移动支付是对商业银行支付结算体系的重要创新,有助于拓展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促进电子商务和消费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支付结算需求,是普惠金融的重要一环。交易数据清算的专业化,以及最重要的支付安全等方面的优势,都意味着商业银行在移动支付价值链中的地位不可或缺。

  近年来,移动支付正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许多消费者甚至已经习惯出门只带一部手机。2016年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调研结果显示,有22.8%受访者表示每天都会使用移动支付,26.7%受访者表示一周使用2-3次,表明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科技进步带来的数字普惠金融正在变成现实。在金融科技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银行如何抓住机遇参与到这种变革之中,是各家商业银行共同的课题。

  移动支付业务的竞争,不仅仅是商业银行与移动支付平台之间那么简单,各大商业银行中谁能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适应移动支付平台的技术变革,是市场竞争的关键。换言之,在这场大战中,各商业银行之间的竞争依旧是主战场之一。

  正是看到这一点,各家商业银行移动支付的市场策略已经有所变化。中信银行推出的乐享金行动,其目的不在于推动用户使用中信自己的手机银行,而是鼓励用户将中信银行借记卡在三方支付平台上绑卡消费:当更多客户选择以中信银行卡作为移动支付的默认选择,中信银行就能够在移动支付竞争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据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相关人员介绍,中信银行“乐享金”活动在2017年8月12日-2017年11月30日推出,在此期间,中信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对借记卡支付交易客户给予“乐享金”奖励。活动期间,用户只要首次使用中信银行借记卡绑定微信快捷支付、支付宝快捷支付或Apple Pay中的任一个渠道,就可以获得10元乐享金。此外,使用中信银行借记卡在任意渠道的每日首笔消费,还可100%获赠随机乐享金,最高消费返金将达到1888元。客户只要关注“中信银行”官方微信号即可领取乐享金。以上所有乐享金领取后在下一次消费时将直接抵扣,无需额外操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