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未来银行业是金融科技的天下 直销银行谁执牛耳?

时间: 2017-10-19 17:07:56 来源: 华夏时报  网友评论 0
  • 金融科技风起云涌,互联网成为展业、获客的重要渠道,也是银行业变革的动力和方向。以金融科技作为载体的新型直销银行正在兴起,几乎可以肯定,未来的银行业是直销银行的天下。

本报记者 张夏楠 发自北京

金融科技风起云涌,互联网成为展业、获客的重要渠道,也是银行业变革的动力和方向。以金融科技作为载体的新型直销银行正在兴起,几乎可以肯定,未来的银行业是直销银行的天下。

直销银行引领未来

直销银行的发展源于商业模式转型和技术创新,国外直销银行蓬勃发展已经成为银行业的引领者。得益于海外的经验,我们发现,银行业变革转型的时间周期在不断缩短,变革程度也在不断加深,直销银行是未来银行业变革的方向。直销银行的定位已经从最初的渠道手段,逐渐发展成为关键市场策略,乃至整个银行业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的新趋势。

在中国当下,由于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已经掀起了智能化、社交化移动互联网直销银行浪潮。未来直销银行可能披荆斩棘,担负传统银行创新探索者的角色。

国内银行业从2013年最早开始直销银行的业务探索,2016年初,银监会提出对直销银行、信用卡等业务板块进行牌照管理和子公司制改革试点,为直销银行做大做强提供了支持。目前已有20余家银行提出设立独立法人的直销银行的申请。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推出直销银行模式或者类似业务模式的银行已近百家,其中股份制银行及城市商业银行成为行业领军者。国内直销银行基本采取在总行设置一级或二级部门的形式经营运作。在业务范围上,涵盖了电子账户开立、存款、投资理财、交易、贷款融资、资金划转等业务。在客群定位上,关注于对市场敏感、生活节奏快、有互联网消费习惯的中青年客户。

由于消费者对金融服务便捷化和多样化的要求,由于技术变革的不断迭代,更由于科技金融的日新月异,直销银行一边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一边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

但与此同时,由于体制机制的原因,也有不少银行的直销银行仍拗于原有的业务模式,缺少创新,产品形式单一,同质化严重,甚至有平台无产品,成为金融科技转型的“幌子”,处于不尴不尬的角色。

评选平台阵容豪华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各家银行直销银行业务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推动行业良性发展,11月1日,《华夏时报》将联合《水皮杂谈》、极欧科技等,发起网上直销银行评选活动,通过消费者和粉丝的投票,将评选出“2017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直销银行琅琊榜”榜单。

该次评选采取统一评选标准,细化评选规则,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保障评选活动的权威性、专业性、公平性。消费者的喜好将成为银行业务创新的反馈与方向。

参与此次投票的媒体平台,除了《华夏时报》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外,包括《水皮杂谈》和极欧科技的属下媒体,还包括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的银行业机构属下的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

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杂谈创始人水皮先生,将大力推广此次投票活动,通过拥有645万粉丝的水皮微博、公众号、评论专栏、脱口秀视频等水皮全媒体矩阵鼎力宣传。

极欧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银行科技营销服务商,合作银行近百家,专为银行客户提供异业渠道合作、移动营销活动SaaS及PaaS开发、移动用户运营及推广服务及产品,拥有超过300万个自媒体公众号资源,将全力助推此次活动,进行多渠道、多平台推广造势。

琅琊榜单公正权威

本次评选活动,将产生“最佳国有商业银行直销银行”1家、“最佳股份制银行直销银行”3家“最佳城市商业银行直销银行”20家、“最佳农村商业银行直销银行”20家。

此次评选活动的标准为:1.为用户带来更优惠的利率和费用。2.产品设计便捷性。3.风险控制能力强。4.市场影响力大,走在行业前端。通过此次投票评选活动,旨在发现消费者心中最满意的银行和金额科技平台,了解他们在消费者心中的评价和影响力。

对于行业和直销银行而言,此次评选活动将起到以下几点作用:

1.通过吸引粉丝,提高获客能力。通过多平台推广造势,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辐射人群,能切实可行的增加各大银行和金额科技平台公众账号粉丝数量。

2.提升品牌影响力。为了使参选单位更好的提升品牌影响力,活动期间《华夏时报》将为参选单位提供水皮及《华夏时报》全媒体相关服务,所有参选单位均享有8折优惠。

3.推动行业发展。本次投票结果可为各大银行旗下的直销银行、信用卡业务以及金融科技平台业务在未来产品设计,和银行公众号运营等方面,提供用户喜好、体验反馈、行业趋势的数据信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究竟哪家银行可以在金融科技的大潮来临时站上潮头,一切结果尽在即将发布的琅琊榜单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