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又有P2P公司停止网贷业务

时间: 2017-10-18 17:53:52 来源: 广州日报(广州)  网友评论 0
  •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政策趋严,不能达到合规要求的P2P平台正在退出。有着上市公司背景的北京平台——北京合众创金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停止网贷信息中介业务,将稳步推进退出计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政策趋严,不能达到合规要求的P2P平台正在退出。有着上市公司背景的北京平台——北京合众创金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停止网贷信息中介业务,将稳步推进退出计划。

对于此次业务调整的原因,合众创金旗下平台合众金服强调,自2017下半年,互联网模式的获客及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客户黏性较差。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愈发严格,新规对业务的限制与公司原有业务有较大的变化,在给公司带来无限机遇的同时,也付出了高昂的转型代价。


合众创金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包括航美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5%),两公司法人代表均为徐青,后者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平台于2015年上线,2017年与恒丰银行签署资金银行存管协议。2017年8月的交易额为1.06亿元。

记者注意到,今年下半年,网贷行业的退出案例逐渐增多,其深层原因是监管收紧下的转型难。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此后网络借贷整治方案、备案管理、资金存管和信息披露等相关政策不断落地。在严监红线环境下,各大平台积极响应政策,拥抱合规。网贷之家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9月17日,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886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