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众筹行业洗牌远未结束 未来竞争格局趋向整合

时间: 2017-10-18 15:02:00 来源: 前瞻产业研究院  网友评论 0
  • 曾经赚足眼球的众筹行业,进入2017年后陷入深度的洗牌。不仅正常运营的平台数减少,而且行业活跃度也下降。在分析人士看来,政策不明晰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一大原因。未来行业将逐渐走向整合,有优势资源的小平台将被逐步淘汰。

曾经赚足眼球的众筹行业,进入2017年后陷入深度的洗牌。不仅正常运营的平台数减少,而且行业活跃度也下降。在分析人士看来,政策不明晰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一大原因。未来行业将逐渐走向整合,有优势资源的小平台将被逐步淘汰。

众筹行业

众筹平台数量自去年开始出现持续下滑态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众筹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整理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底,全国各类型正常运营的众筹平台总计264家,与上月数量相比减少43家。而在去年10月,众筹平台数还达到448家,不到一年,减少了4成平台。

对于众筹平台数持续减少,表示,中小平台创意不足,没有好资源好项目,逐渐被大平台淘汰,此外众筹本身并不是一个非常赚钱的行业,有背景的大平台,比如互联网巨头是靠众筹去筛选好的项目跟资源用到自己其他的产业链中。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正常运营众筹平台持续减少,但整体交易规模和投资人活跃度有所上升。数据显示,在筹资额上,8月,全国众筹行业共成功筹资18.89亿元,较2017年7月环比上升14.83%,增加2.44亿元。

众筹行业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众筹行业投资分析报告》整理

在分析人士看来,众筹行业平台数量下降的背后折射出股权众筹的发展困境,而政策不明晰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一大原因,监管政策不明朗,行业无序发展,导致众筹行业风险事件频发。

那么,在新的时代,众筹的发展新思路在哪呢?众筹行业应当如何发展才能适应新的发展需求呢?

一、以新技术来丰富众筹的原有内涵。在新的风口来临之际,我们必须借助新的技术来丰富众筹的原有内涵,通过众筹内涵的丰富来解决当下众筹市场面临的问题,从而实现众筹在新阶段的发展。

二、通过将众筹与互联网之外的其他行业实现融合,我们同样能够找到新的发展可能性。这种逻辑与“互联网+”有些类似,未来“众筹+零售”、“众筹+房产”、“众筹+文化”都有可能让众筹找到更多的发展方向,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在政策不明朗之前,众筹行业可能还会持续低迷,毕竟众筹是一个纯粹的投资行为。所以行业的未来,需要监管的推进,需要政府的支持,开创试点,平台也需要产出更多有创意的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