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支付宝、财付通等金融机构已经接入网联 支付行业大变革

时间: 2017-10-16 16:38:10 来源: 前瞻网  网友评论 0
  • 10月16日,据媒体报道,支付宝、财付通等20余家金融机构和银行已经正式接入网联。按照央行此前要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网联的出台,意味着支付行业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格局将大变革。

10月16日,据媒体报道,支付宝、财付通等20余家金融机构和银行已经正式接入网联。按照央行此前要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网联的出台,意味着支付行业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格局将大变革。

  众所皆知,今年8月24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印发《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内容显示,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

321

  根据企业查询宝工商信息显示,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00000万元;共计有45个股东,其中7家有央行或外汇局背景的股东合计持股37%,支付宝和财付通分别持股9.61%,京东旗下的网银在线持股4.71%,中国电信旗下的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2.77%,万达旗下的快钱和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付,分别持股2.45%。

  网联平台的成立,无疑是对促使支付行业从无序到有序进行,根据央行支付司负责人透露,预计到年底接入银行数量超过200家,覆盖市场大部分银行机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前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