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新大陆预计前三季度盈利超5亿元,支付业务成大功臣

时间: 2017-10-13 16:23:55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10月12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新大陆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50278.86万元至57461.56万元,较上年同期35913.47万元相比,同比增长40%至60%;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476.27万元至14658.97万元,较上年同期12349.63万元相比,同比减少39.46%至增加18.7%。 

新大陆预计前三季度盈利超5亿元,支付业务成大功臣

10月12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新大陆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50278.86万元至57461.56万元,较上年同期35913.47万元相比,同比增长40%至60%;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476.27万元至14658.97万元,较上年同期12349.63万元相比,同比减少39.46%至增加18.7%。 

新大陆方面称,业绩变动系公司支付运营及增值服务、信息识别技术及电子支付业务、房地产业务增加所致。 

可以看出支付业务成为新大陆业绩变动的主要因素。 

2016年8月~10月,新大陆发布了两则公告,完成了对第三方支付公司国通星驿的全资收购,收购价格为6.8亿美元。 

对国通星驿的收购,新大陆表示,公司将切入盈利能力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第三方支付业务,从而在电子支付领域的硬件销售、支付运营、O2O 营销、运维服务、数据运营服务等各方面实现全产业链布局。 

国通星驿是国内拥有全国性收单业务支付牌照的43家机构之一,主营业务为向商户提供银行卡收单(注:签约银行向商户提供的本外币资金结算服务)和其他增值业务,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新大陆全称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营业务是为电子支付行业和信息识别行业客户提供终端产品解决方案。根据之前联讯证券研报显示,新大陆是国内最大的二维码支付设备供应商,引擎配套市场占有率业内排名第一。 

新大陆旗下新大陆识别公司主要从事条码识别设备的设计、研发、销售,产品类别包括数据识读引擎、扫码枪、PDA及固定式扫描仪等,适用于移动支付、O2O、电子检票、零售、快递、移动医疗等诸多应用场景。 

而公司旗下另一家子公司新大陆支付公司则主要从事金融POS终端设备的设计、研发、销售,为商业银行与第三方支付等收单服务机构提供电子支付技术综合解决方案。电子终端产品包括标准POS机、MPOS机、IPOS机及智能POS机等,满足餐饮、商超、物流等诸多行业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新大陆仍在支付方面继续发力。 

今年9月底,新大陆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8000万元认购科脉技术定向发行800万股股份。 

科脉技术成立于1999年,是领先的零售、餐饮业POS-ERP管理软件开发商,互联网O2O技术平台及运营服务提供商。2015年,随着行业数据化应用不断普及,科脉技术的业务重心从传统的ERP往云SaaS化应用开始转型,并开始发力移动支付。截至2017年9月30日,科脉技术的移动支付已经实现近50亿的融合支付交易流水。 

移动支付之争,本质上是场景之争。新零售或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零壹财经 作者:Melody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