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消费金融风口之下 电商银行合作共赢

时间: 2017-09-28 15:23:06 来源: 电商范儿  网友评论 0
  • 现时中国的消费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变化,消费理念也随之变化,年轻一代逐步成为消费主体;消费模式也逐渐以信用消费、超前消费为主流。

gold-2048295_960_720.jpg

  现时中国的消费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变化,消费理念也随之变化,年轻一代逐步成为消费主体;消费模式也逐渐以信用消费、超前消费为主流。

  这样的情形下,让捱日子的互联网金融获得一丝喘息机会,包含其中的消费金融则赚了个盆满钵满。

  造成这样的原因,银行也是有一定的原因。银行信贷主要面对的是收入稳定的白领阶层,相对于蓝领等无稳定收入的中产阶层成为盲点,但是这部分人消费需求非常旺盛,市场空间也巨大。

  相对于消费金融的火热,传统银行金融的日子难捱,竞争激烈,坏账率攀升,房贷下滑,净收入也逐年下降,零售业成为银行增收的主要动能,广阔的消费金融市场成为银行转型的方向。

  国家层面也发布了一些鼓励消费金融发展的政策,如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并推广到全国,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消费金融》(征求意见稿),等。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传统的银行有着持牌、线下流量和资金优势,但是也存在消费场景比较单一,征信基础数据不足的弊病。电商羽翼下的金融巨头,拥有丰富的场景消费、大数据分析技术支持,但是风控方面存在着短板。未来消费金融同质化、金融场景丰富化的趋势又明显,银行系和电商系虽有竞争,但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消费金融体系的完善和进化,合作共赢也不是不可能实现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