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8月份全球互金融资近百亿元 国内主要集中在车贷及消费金融领域

时间: 2017-09-27 17:3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经济日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7年8月份,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47例融资,总融资金额约为98.74亿元,相比7月份增长18%;其中国内25例融资,总金额为38.61亿元;国外22例融资,总金额为60.13亿元。“综合来看,借贷行业主营车贷以及消费金融业务的互金平台比较受风投机构青睐,且融资轮次以A轮和种子轮居多。”

经济日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7年8月份,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47例融资,总融资金额约为98.74亿元,相比7月份增长18%;其中国内25例融资,总金额为38.61亿元;国外22例融资,总金额为60.13亿元。“综合来看,借贷行业主营车贷以及消费金融业务的互金平台比较受风投机构青睐,且融资轮次以A轮和种子轮居多。”网贷之家研究员刘美茹表示。

  据统计,在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25例融资案例中,借贷行业融资案例数量最多,有12例,主要集中在车贷、消费金融2个领域;其次是外围服务有5例,技术服务行业案例居多。

  从地区分布上看,获得融资的平台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以及深圳地区,其中北京地区有8家平台,上海有5家,深圳有4家;从获得融资轮次上看,有16家平台获得A轮和天使轮融资,3家平台获得B轮融资。

  8月份国外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22例融资,总金额约9.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13亿元。其中,借贷获得的融资案例最多,有9例;其次是外围服务有6例,主要集中于外汇行业。

  从地区分布来看,国外融资主要发生在美国和印度,其中美国发生融资案例10家,印度有6家。从融资轮次看,主要以A轮融资为主,共发生6例;C轮融资案例也高达4例,其中有2例发生在借贷行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钱箐旎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