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线下分期进入洗牌期,拍拍贷、新浪等旗下分期品牌大面积闭店撤退

时间: 2017-09-27 15:25:21 来源: 清流Club   网友评论 0
  •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清流Club透露,知名P2P平台拍拍贷旗下的拍分期开始退出全国大部分城市。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清流Club透露,知名P2P平台拍拍贷旗下的拍分期开始退出全国大部分城市。

  “目前看来只保留直辖市和省会城市,陕西只留了西安”,陕西某市拍分期安全员告诉清流Club,拍分期已退出陕西多个城市。

  另一位咸阳地区分期销售员坦言,“拍分期今年4月进入咸阳市场,套现比较严重,量也做得不是很大,估计快要撤退了。”

  辽宁地区某分期销售员透露,拍分期在鞍山市场刚做不久就撤退了,市面上已经看不见拍分期的人,“5月份还有消息说7月份要开辟营口市场,结果也没消息了。”

  据悉,拍分期是拍拍贷内部孵化的消费金融业务,主要针对蓝领市场,前期以3C产品为主,通过与线下商户合作,为用户提供分期服务。

  消费金融大热的这两年,不少P2P平台禁不住诱惑开始布局消费金融,拍拍贷便是其中之一。

  目前,拍拍贷旗下有现金贷产品——城市贷和曹操贷;信用卡代还产品——还卡超人;线下分期——拍分期。

  清流Club了解,拍分期于2015年成立,在2016年7月,曾有媒体报道,拍分期成立快一年的时间,已入驻北京、上海、江浙、东北等地区的20多个城市,累计交易额3亿,涉及到的交易用户有十几万。然而,一年之后却传来“撤退”的消息。

  实际上,今年以来,线下分期平台“闭店”、“裁员”、“撤退”已成为一大趋势。

  年初,新浪分期退出全国大部分城市;9月,惠享分期连续退出云南、广西、四川、重庆、安徽等多个地区;惠今分期也全面关闭北方市场;近日,老牌消费金融公司佰仟也开始大裁员,并传言将关闭70+城市,涉及8000人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248家带有分期字样的消费金融平台。而这其中,已有不少平台已经销声匿迹。

  业内人士表示,线下分期市场已经进入洗牌期。“主要是因为线下获客成本高,欺诈风险高;其二是人力成本重,运营管理难;其三是分期平台多,市场饱和,小平台竞争力不足,融资速度无法跟上,容易造成资金断裂,最后只能退出市场。”

  当然,对于拍分期退出大部分城市,也有另一种传言,拍拍贷目前正准备赴美上市,收紧线下分期业务,也是节省运营成本,毕竟重资产会拉低很多基本财务指标数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