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新浪杀入消费金融 涉足线下分期、现金贷、信用卡代还

时间: 2017-09-19 15:30:50 来源: 清流Club  网友评论 0
  •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门户衰落,昔日风光的五大门户网站纷纷寻求拯救财报的新出路,而利润可观的消费金融业务,无疑成为其流量快速变现的最佳选择。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门户衰落,昔日风光的五大门户网站纷纷寻求拯救财报的新出路,而利润可观的消费金融业务,无疑成为其流量快速变现的最佳选择。

继腾讯、搜狐、网易之后,门户“老大哥”新浪也按捺不住,开始试水消费金融。

据清流Club了解,新浪不仅试水了线下分期,还推出了线上现金贷产品。

资料显示,新浪分期是新浪投资的博远金融服务(海南)有限公司与全国各大手机零售商相互合作推出的消费分期产品。

一位新浪分期销售员告诉清流Club,新浪分期于2015年在深圳开始试点,并逐渐扩至全国。但多位线下分期销售员向清流Club反馈,新浪分期已于今年年初退出当地市场,比如广东清远市。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线下分期运营成本较高,也伴随着较高的骗贷等风险,当下分期市场已被几大巨头吞噬,一旦没产出业绩,就会满盘皆输。

也许是意识到线下分期市场难啃,今年3月,新浪开始发力线上现金贷产品,上线了微博借钱。7月开始,微博借钱在微博banner、广告栏等位置大肆推广。

微博借钱官方信息显示,微博借钱是微博钱包下的一个小额短期借贷产品,最高额度为20万元,日利率万分之4.4。其服务条款显示,微博借钱服务由九江市云客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

不过网友体验反馈,实际借2100元,借3周,需要还款2232.3元,也就是日利率0.3%。

\

(来源:网友截图)

微博做现金贷,流量是天然优势。微博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微博6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3.61亿,其中92%为移动端用户,6月的日均活跃用户数为1.59亿。同时,其18-30岁的年轻用户群体又刚好是现金贷的主要客群。

此外,新浪还与中银消费金融共同推出了两款消费金融产品。

9月5日,新浪与中银消费金融方面共同宣布对外发布消费金融产品“有借”和“有还”。

据了解,“新浪有借”是一款小额现金贷产品,于今年5月上线。

清流Club体验发现,“新浪有借”的借款金额为500元到5000元,借款期限最高30天,借款费率为日利率千分之一。此外,每笔成功的借款还会收取一次性服务费,为借款金额的百分之4,会在借款时直接扣除。逾期后会按照贷款余额的万分之5作为滞纳费,逾期后,应还金额为:借款金额+贷后综合管理费用+逾期综合费用。

“新浪有还”则是一款信用卡代还产品,最高代还金额为20000元,可分3期、6期、12期还款,分期费率为0.5%。

据悉,“有借”、“有还”在产品试验、孵化的试运行阶段,便累计发放贷款近1亿元,近50万人递交了申请。其中,35岁以下客户占比达到87%,分布全国29个省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