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供应链金融大爆发 2020年市场规模或近15万亿

时间: 2017-09-14 17:23:12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站在资金“新风口”,供应链金融已经感受到了强大的发展动力。新零售企业供销大集则希望抓住“风口”,积极向线下渗透,将已有的供应链、物流、技术和金融优势复制到线下终端。同时,该公司深化与银行、基金公司合作,搭建供销大集“资金生态圈”。

站在资金“新风口”,供应链金融已经感受到了强大的发展动力。新零售企业供销大集则希望抓住“风口”,积极向线下渗透,将已有的供应链、物流、技术和金融优势复制到线下终端。同时,该公司深化与银行、基金公司合作,搭建供销大集“资金生态圈”。

有预测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的市场规模将接近近15万亿元,存量市场空间惊艳。分析人士也指出,供应链金融已成为资本市场的最新风口,就开展供应链金融的收益而言,高周转行业(如零售、快消等)将受益明显。

普华永道思略特咨询大中华区合伙人方方认为,产业互联网的浪潮为供应链金融开创新模式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供应链金融开始走向智慧化4.0时代,业务模式趋向去中心、实时、定制、小额,产品则以数据质押为主,借助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供应链和营销链全程信息集成和共享,同时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

事实上,继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之后,供应链金融也吸引了多路资本竞逐。

供销大集相关负责人表示,“控制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后台供应链,是零售企业转型的核心。”接下来,供销大集将深化“铺、网、集、链、投”的业务布局,促使各项业务的发展壮大,提升市场份额。


根据供销大集的中报,供销大集为加强供应链金融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已通过供应链理财线上平台发布多款理财产品,并针对供销大集产业链条上各个环节设计相关金融信贷产品,为上下游生产商、代理商和酷铺加盟商等提供方便快捷、成本较低的金融服务,打造供销大集客户、业务、金融资源等一体化协同优势。

供销大集近期披露的2017年中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净利润35,103.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4.15%;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4406.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6.14%。

业内人士认为,以供销大集为代表的新零售企业不断构建业务体系的闭环,纳入交易、支付、物流、互联网技术、金融服务等,掌控了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既加强了风控,也提高了供应链上下游对于公司的黏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