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小平台要如何在夹缝中存活下来

时间: 2017-09-14 16:48:25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网贷平台经历了此前的群雄争霸,行业渐渐明晰,大平台有保证,形成格局,不靠谱的平台在慢慢退出,今天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对外表示,目前网贷平台正常运营的有2000多家,现在每个月有几十家平台退出,未来P2P备案不了的平台,要良性退出。

  网贷平台经历了此前的群雄争霸,行业渐渐明晰,大平台有保证,形成格局,不靠谱的平台在慢慢退出,今天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对外表示,目前网贷平台正常运营的有2000多家,现在每个月有几十家平台退出,未来P2P备案不了的平台,要良性退出。但退出不能带来风险,要研究行业有序退出的问题。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宁可慢,但不能乱。

  这意味着如果平台比较新,在这个行业里的生存空间就变得很窄,行业红利已经释放完毕,现在到处是一片红海。

  行业门槛在提高,任何时候都是这样的,一件新生事物刚诞生的时候,阿猫阿狗都有机会捡钱。随着行业介入人群越来越多,于是,就抬高了门槛,让一部分人留在圈子里,把另外一部分人拦在外面。事实上,留在圈子里只有当初的20%。而过去几年,网贷平台争夺的很激烈,都是为了成为那20%。

  虽然知道,前路艰难。然而,有时候就是想和这个世界较较劲。行业环境如此不支持,我们到底能不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存活下来。

  在发展的很多细节上,我们其实都忽略了,平台的衣食父母是投资人,是投资人的信赖支撑起了平台的成长。

  当前行业的负面接踵而至,昨天又传言黄金钱庄等几个平台暴雷,投资人立马不安定了,冲到了办公处。昨天,e租宝的宣判也下来了,26人获刑,主犯丁宁被判无期徒刑,处罚金1亿元;涉案两公司被处罚金19亿元。这是对整个P2P行业敲了个警钟,在利益面前, 失去理智,等待你的是法律的审判。

  信赖,是P2P行业存活的根基。而很多人就是忽略这一点,钻空子想要谋取暴力。确实,不是说你设置了法律法条,就万事大吉了,在暴利的诱惑下,总有人知法犯法,钻法律的空子。

  虽然难,但是我觉得当下的小平台要存活下来,还可以在这些地方努努力,拼搏一下:

  第一,新平台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大平台成立较早平台的优势,不要去比较,因为你再比较,除了看别人的成交量让自己恼火,没有任何好处。自己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不要因为别人做什么,自己就去做什么,要看自己可以为哪些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重点分析自己的平台优势。比如有的平台现在转型做消费金融,我们知道,消费金融,谁掌握了客户流量数据,谁就有发言权,所以顺丰,几大门户网站都纷纷挺进了消费金融,还有的新平台原来是做线下的,有大量的客户群,因为监管之后,于是就转到了线上,对这些平台来说,有固定的客户群,做消费金融就事半功倍。

  第二,拥抱合规,在当前的监管体系下,必须让自己的成长符合规定。事实上,平台现在也都在谋求转型,希望符合监管的要求。不要有任何奢望,希望绕着监管,可以从旁门左道寻求资金。比如前段时间说有些平台就把资金拿去炒ICO,这是非常危险的动作。

  第三,沉下心来做品牌,用户信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于一个平台来说,让客户信任你是根本,而伴随着行业多年的教育,现在的客户已经变得越来越理性,尤其是80/90的用户,已经完全不像原来60/70岁的老人那样,凭着朋友介绍,感觉来选择。现在客户会看你的资质,会实地调研,会看你很多东西,毕竟人家投的是真金白银啊。所以对外品牌建设一定要诚恳,用心,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把客户服务做好。如果平台刚开始,有一个客户,就服务好一个客户,有两个就服务好两个,让口碑带动品牌效应。

  第三,在运营上下功夫,依赖当前的大数据,为自己的平台找到精准的客户源,扩大业务量。

  第四,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必须不断的更新调整,虽然平台起步晚,但是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加上正确的方法,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