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玖富消费金融金增笑:纳入监管序列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最大利好

时间: 2017-09-08 16:50:41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环球网财经8月31日讯】着眼互联网金融行业、探求“合规”发展,8月29日,首期环球网财经早餐会在京举办。

【环球网财经8月31日讯】着眼互联网金融行业、探求“合规”发展,8月29日,首期环球网财经早餐会在京举办。财经早餐会由环球网及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同时得到玖富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金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首期财经早餐会也邀请到东旭投资集团、360你财富、网信理财、京东金融、信广立诚贷、美利金融、恒昌利通、小油菜等近50家一线国内互联网金融企业参会,一众行业大咖针对国内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之路展开热议。

\

  玖富消费金融副总裁金增笑作了“Fintch创新与合规发展”主题演讲。他说,和银行一样纳入监管,是国家对P2P的最高认可,是行业的最大利好。“P2P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超西方发到国家,无论是技术、规模还是成熟度,都是世界学习的榜样。”金增笑说。

  金融科技遵从金融本质,是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的金融服务,其目的是帮助金融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金增笑表示,消费金融多被称为技术附能的金融科技公司,其抓住了定义创新的方向和速度的机会,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预期,金融科技并未颠覆传统的行业格局,但却为未来的颠覆打下了基础。“消费金融是玖富集团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在租房、农业等垂直领域,玖富很早就完成布局。租房分期,当前大学生刚毕业就要押三付三,压力很大,我们通过跟‘我爱我家’合作,给学生提供免押金、押一付一的服务方式,解决了目标人群在租房体验方面的一些痛点。”金增笑现场表示。


  2015年7月18日,央行发布了《关于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和2016年以来由央行牵头成立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1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金增笑说,这一举措反而使行业的发展更加健康,老百姓的钱更安全。“‘中央统筹、行业自律、专项整治’三大行动体系,从中央到地方,从国务院到地方金融办,形成了一个全国布局、深及各部委、机构和互联网金融各细分领域的监管网络。”金增笑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