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湖北中行设立消费金融专业支行

时间: 2017-09-08 14:46:1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贺欢 龚雅竹)近日,位于武汉市硚口区武汉城市广场的中行新硚口路支行正式乔迁新址开始营业,同时,它还有一个新身份——消费金融专业支行。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贺欢 龚雅竹)近日,位于武汉市硚口区武汉城市广场的中行新硚口路支行正式乔迁新址开始营业,同时,它还有一个新身份——消费金融专业支行。

中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吴正娴表示,硚口路支行的搬迁是湖北中行为解决低产网点进行的一次探索尝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明确传统的营业网点定位,找到传统网点的转型突破口。

据了解,硚口路支行以消费金融作为功能定位,新址位于武广商圈和宝丰路商圈的结合位置,周边不但有大型的家居消费广场,还有多家汽车经销商,年消费总量保持在10亿元以上,消费金融发展潜力很大。

硚口路支行的负责人表示,为支持该网点搬迁转型,省分行给予了大力支持。人员上,从10人增加到15人,并且全部具有消费金融业务能力。资源配置上,该网点具有分期核准资格,对一些权限内的分期业务申请,可在现场审批放款,进一步缩减审批流程。同时,在当前整体信贷资源偏紧的情况下,省分行对该行的消费金融授信规模予以专项保障,极大提高授信效率。

据了解,自该网点搬迁调整后,仅一个多月已累计为1000多位消费者提供了超过1.5亿元的消费信贷,较上年同期增长10倍。

中行湖北省分行消费金融工作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影响下,物理渠道脱媒已是大势所趋,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场景体验下的服务能力和网络金融的快速响应能力。硚口路支行成功挂牌并实现快速发展,用生动的实践为银行寻求传统网点破局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样本。下阶段,湖北中行将充分总结该网点的转型样本,进一步加快在各种特色场景下的渠道建设,打造一批有特色的转型网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