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六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上半年利润排行榜

时间: 2017-09-01 17:53:26 来源: 未央网   网友评论 0
  • 据消费金融行业资讯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六家持牌系消费金融公司发布半年度财务数据。

  据消费金融行业资讯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六家持牌系消费金融公司发布半年度财务数据。

  其中除了杭银消费金融公司还处于亏损状态之外,其他公司都成功扭亏为盈。中银消费金融和招联消费金融拨得头筹。

  NO.1 中银消费金融

  净利润:6.45亿

  根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年上半年,中银金融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125.73%;净利润6.45亿元,同比增长192%。数据显示,2016 年中银金融实现营业收入23.51 亿元,净利润5.37 亿元。这意味着,中银金融今年上半年赚取的净利润已经超越去年全年。

  中银金融收入大幅增长得益于利息收入的大幅增加,上半年利息净收入达到18.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1.5%,同比增长超10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75亿元。

  中银消费金融成立于2010年6月,是经中国银监会获准建立的全国首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是中国银行的附属机构,2015年实现增资扩股。

  根据中银官方网站,除了信用贷款外,中银消费金融还提供基于教育、装修、租房等场景的商户专享贷。中银的主要获客渠道来自线下贷款中介机构,除此之外,中银还与2345贷款王等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达成合作,提供资金。

  NO.2 招联消费金融

  净利润:5.41亿

  根据招商银行年报,今年上半年,招联金融实现营业收入22.97亿元,净利润5.41亿元,已超越去年全年净利润。其中,累计发放贷款1262亿元,贷款余额323 亿元,已跃升至行业第二,而不良率只有1.15%。

  8月5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章杨清透露,招联消费金融目前客户超过1200多万,人均授信金额约为5000~6000元,放款额超过1400多亿。

  招联金融旗下拥有“好期贷”、“信用付”和“零零花”三大产品体系,从成立之初就坚持全线上运营,而且选择合作渠道作为主要的获客渠道,正因此其运营、获客等各方面的成本都控制的非常低。此前还有消息传出招联消费金融拟增资至32亿,若增资完成,其注册资本将重回行业第二。

  不过支付宝停止为招联金融提供广告入口之后,招联金融开始通过线下广告等渠道为自己的APP引流,近日甚至开始和联通营业厅合作,切入线下手机分期。

  NO.3 马上消费金融

  净利润:1.34亿

  根据重庆银行发布的公告,截止2017年6月30日,马上消费金融资产209亿元,负债195亿元,收入12.7亿元,净利润1.3亿元。

  马上消费金融发布的两周年战报显示,其累计放款金额超过300亿,注册用户突破1200万,线上签约合同1000万份,单日最高放款金额3亿,单均3000元。

  马上消费金融于2015年2月1日开始筹备,6月11日获批开业。就在今年7月份,马上消费金融完成第二次增资,注册资本增至22亿元。

  2016年,马上消费金融刚刚扭亏为盈,截止去年年底净盈利为652万元,如今半年时间盈利就过亿。马上消费金融一直走线上与线下结合的路线。线下与前海雪球合作,基于3C等消费场景提供分期服务。线上马上消费金融主推马上金融、安逸花等APP,提供现金贷、商品分期等服务。此前在支付宝等渠道都有所推广。

  NO.4 苏宁消费金融

  利润总额:4286.9万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曾正式公布2017年半年度财报: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10221.9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36%;半年度利润总额达到4286.9万元,同比增长达到129.26%,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更是超过3198%。

  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累计发放消费贷款数量超过1500万笔,累计投放贷款超过200亿,全部贷款中单笔贷款的平均额度大约是1400元。

  苏宁消费金融2016年亏损近1.89亿,2017年1季度迅速扭亏为盈,公司称得益于消费金融O2O模式的布局逐渐成熟。同时,截至6月末的不良率低于4%。

  NO.5 华融消费金融

  税前利润:1620万元

  中国华融发布中期业绩公告,报告中指出,旗下华融消费金融收入总额从2016年上半年的0.17亿增至2017年上半年的2.5亿,涨幅1371%。华融消费金融资产达到58.2亿元,涨幅212.8%,贷款余额达到53.8亿元,涨幅224.5%。其税前利润达到16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融消费金融刚刚换帅。8月22日,安徽银监局核准胡小波担任华融消费金融总经理。

  华融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地位于安徽合肥,注册资本6亿元,公司由中国华融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成立,联合合肥百货、深圳华强、安徽新安资产共同设立。去年净利润亏损3680万元。

  NO.6 杭银消费金融

  利润:-474万元

  2017年8月24日,生意宝发布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杭银消费金融上半年亏损474万元。

  杭银消费金融2015年11月25日获银监会浙江监管局批准开业,由杭州银行与西班牙对外银行、生意宝、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中辉人造丝有限公司、浙江和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法人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2016年杭银消费金融净亏损999万元。一年时间过去,仍处于亏损状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未央网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