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2017上半年亏损4736万 杭银消费金融负债高企

时间: 2017-09-01 15:53:04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和讯网消息 近日杭银消费金融披露2017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杭银消费金融实现收入2,25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7.09%,净利润亏损4,736万元,继2016年底之后再次亏损。

  和讯网消息 近日杭银消费金融披露2017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杭银消费金融实现收入2,25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7.09%,净利润亏损4,736万元,继2016年底之后再次亏损。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杭银消费金融公司经审计总资产为5.23亿元,净资产为4.9亿元,营业收入2,300万元,净利润亏损9993万元。

  但是在杭银消费金融公司亏损下降背后的是,金融资产的快速增加和高企的负债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杭银消费金融资产合计约8.60亿元,资产总额较2016年底增长了64.39%;负债总额为3.74亿元,约为2016年底负债总额的11.41倍,其中流动负债约为2016年底的26倍。

  据了解,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是浙江省内首家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由公司与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BilbaoVizcayaArgentaria,S.A.)、浙江网盛生意宝 股份有限公司、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中辉人造丝有限公司、浙江和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公司作为主发起人持有41%的股份。

  杭银消费金融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消费信用贷款,初期开展POS家具贷并与浙江多家家居市场达成购物分期的合作,并逐步向医疗美容、留学教育、海外旅游、建筑装修等领域进军。彼时,“汽车分期贷款、房屋按揭贷款,这两个业务我们是不做的,其他所有的消费领域都是可以做的。”杭银消费CEO冯世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2017年,消费金融公司普遍走出亏损的阴影,而作为成立较早的杭银消费金融却迟迟无法实现盈利,这对于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构成了较大的压力。或如冯世鹏所言,除了汽车分期和房贷按揭不做,其他业务都是可以做的,杭银消费金融的扩张正在悄然进行。据湖州本地房产商透露,现在杭银消费金融开始与招商银行 合作介入车位贷等业务,而实际上车位贷作为大多数银行均涉及的项目,却俨然已是红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