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监管逐步落实,消费金融或迎来红利期

时间: 2017-08-31 16:51:07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在网络借贷监管办法出台近一年之际,P2P网贷行业的转型、分化正在不断持续。

在网络借贷监管办法出台近一年之际,P2P网贷行业的转型、分化正在不断持续。

近期,老牌网贷平台红岭创投宣布三年内清盘网贷业务,并逐步转型综合金融服务。

大标平台的良性退出,网贷行业规范化运营渐趋明显。而由于大标平台的退出,已经拥有银行存管的平台,将获得更多机会,网贷行业或将迎来红利期。

良性退出+存管上线,网贷市场更为规范

越来越多的网贷平台选择了相对良性的方式退出,在退出过程中,平台继续保持运营,但不再开展新业务,尽量把钱回收,维护用户的权益。

由红杉资本投资的厚本金融,主打个人信贷、消费金融。厚本金融始终以保护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为第一要义。

6月下旬,厚本金融与厦门银行完成了数据对接及用户迁移,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此番顺利对接银行存管,标志着厚本金融合规性举措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为业内少有的拥有银行存管的平台之一。根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7月底,全国互联网金融平台接入银行存管有251家,占所有运营平台10%不到,厚本金融身为合规大潮中的一员,提前抢占了合规先发优势。

从行业发展来说,网贷进入下一个阶段,在个人信贷、消费金融、车贷等领域精耕细作的平台将迎来行业发展的红利期。

厚本金融一直以来积极贯彻监管要求,并且始终以前瞻性视角拓展市场,深耕个人信贷领域,为用户提供合法合规、优质安全、便捷高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优质资产稀缺

个人信贷、消费金融虽然有很大的市场和空间,但是风控难度大,不能有效地把控风险是导致大多数平台不能有效进入小额市场的直接原因。

随着大规模的资金流入个人信贷、消费金融和车贷领域,优质的资产已经发展成为最稀缺的资源,只有掌握了优质资产端的平台,才能在下半场持续发力。美利金融转型资产端、点融收购夸克,都是发力资产端的信号。

厚本金融从成立之初起,即明确自身定位,致力于资产端的开发获取,基于这一定位,厚本金融深耕线下资产开发,通过渠道铺设、线上获客等方式,厚本金融吸引了大量优质的信贷资产,夯实自身护城河。

此外,个人信贷、消费金融对于风控的要求也相对较高。厚本金融的团队是来自CapitalOne、Google、汇丰、平安等海内外一线企业的优秀人才,团队构成兼具数据、技术、金融特性,拥有丰富的消费信贷业务经验。

通过与国内外包括FICO、CIS、同盾科技、91征信、中智诚、CreditX、聚信力等十余家知名征信数据机构的合作,同时结合平台累积的客户数据、销售数据等所有公司的数据资产,构建了自身的大数据风控模型。

随着监管趋紧,行业回归理性,个人信贷、消费金融以及车贷平台或将迎来爆发期,而核心的资产开发能力及风控能力将会平台竞争的有力砝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