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民生易贷完成4亿A轮融资 拓展消费金融业务

时间: 2017-08-31 16:36:36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8月16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平台民生易贷,已经完成总投资金额为4亿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复朴投资、远洋集团旗下投资基金等机构。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表示,未来,民生易贷将着力于消费金融的拓展、技术安全的投入。

8月16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平台民生易贷,已经完成总投资金额为4亿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复朴投资、远洋集团旗下投资基金等机构。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表示,未来,民生易贷将着力于消费金融的拓展、技术安全的投入。

民生易贷是民生电商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其P2P业务始于2014年,2016其确定进行战略转型升级,发力小额的、面向个人用户的消费金融业务。关于消费金融业务,民生易贷的规划是基于个人“衣食住行学”等消费场景,推出相应地消费金融服务,包括现金类贷款与消费分期服务。

目前,民生易贷线上教育培训机构合作,推出教育培训分期产品;与渠道商合作推出针对汽车的车险分期、购置税分期等产品;与旅行社合作推出出国金融产品与服务;此外还有信用贷款类产品如钱袋等服务。

针对消费金融的业务开展,除去获客层面的探索与创新外,民生易贷在利用数据及技术开展风控与运营方面也进行了探索。此外,民生易贷还推出了“消费助推器”计划,主要是与具备消费场景的中小企业合作,为其提供资金与技术服务,而对于民生易贷来说,则获得了持续、一定规模的消费分期资产。

我国消费金融生态链日趋成熟,截至2016年,我国金融机构住户部门的短期消费贷款余额达到5.3万亿元,再加上非金融机构消费金融平台的贷款,我们当前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不含房贷)估计在6万亿左右。预计消费信贷规模到2020年可超过12万亿元。

消费金融企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