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消费金融融资渠道的创新与拓展

时间: 2017-08-30 10:26: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消费金融行业的持续火爆,吸引了各类机构纷纷布局,大家都想借政策鼓励消费升级的东风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

近年来,消费金融行业的持续火爆,吸引了各类机构纷纷布局,大家都想借政策鼓励消费升级的东风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

 

之前,各消费金融品牌面对的是一个庞大的增量市场,随着众多品牌在这片市场中搏杀,“用户红利”逐渐消耗殆尽。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许多消费金融品牌已经开始狠抓服务优化,自建服务场景,力图在已有存量用户的基础上,开拓新的消费渠道。

 

消费金融目主流模式主要有消费分期和现金贷两种,分别涉及到消费者、商户和贷款公司三方以及消费者和贷款公司两方。消费分期主要基于真实的消费场景,消费者在商户进行消费,申请贷款或分期,贷款资金支付给提供商品或服务的公司,客户可以选择分期还款。现金贷则是纯线上操作,由消费者向消费金融公司申请贷款,完成审核后,贷款资金直接发放给消费者。

 

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探索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远程客户授权,实现消费贷款线上申请、审批和放贷。合理确定消费贷款利率水平,优化绩效考核机制,突出整体考核,推行尽职免责制度。

 

创新消费信贷抵质押模式,开发不同首付比例、期限和还款方式的信贷产品,推动消费信贷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鼓励汽车金融公司业务产品创新。允许汽车金融公司在向消费者提供购车贷款(或融资租赁)的同时,根据消费者意愿提供附属于所购车辆的附加产品的融资。

 

拓宽消费金融机构多元化融资渠道。鼓励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发行金融债券,简化债券发行核准程序。鼓励符合条件的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通过同业拆借市场补充流动性。大力发展个人汽车、消费、信用卡等零售类贷款信贷资产证券化,盘活信贷存量,扩大消费信贷规模,提升消费信贷供给能力。

 

改进支付服务。扩展银行卡消费服务功能。改善小城镇、农村集市、商业聚集区银行卡受理环境,提高用卡便捷度。促进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规范发展。

 

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引入社会征信机构或吸收社会资本成立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搭建消费信用信息平台,优化信用环境。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完善金融消费纠纷受理处理机制。建立消费领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信贷风险识别、预警和防范机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尽管市场前景广阔,贷款手续简之又简,但消费金融业务绝不是没有风险和门槛的。钱从哪里来,钱到哪里去,钱怎么回来?由于没有完整可参照的成熟经验模式,独立出来发展的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多数在“摸着石头过河”。

 

2017年被称为消费金融的元年,随着消费市场的逐步发展拓宽,消费金融融资渠道也渐渐成为了多元化“组件”中的主导地位。

 

如果我们深度思考下,消费金融融资渠道的创新的路径是什么?拓展的渠道是什么?发展的前景是什么?


为了更好的探讨困扰着融资渠道的难题,由《贸易金融》杂志、中国消费金融网、消费金融公众号、中国消费金融产业生态联盟联手举办的“2017中国消费金融年会”暨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金消奖”颁奖盛典,将于9月2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消费金融融资渠道的创新与拓展”将成为本次年会圆桌论道的一个重点议题。

 

为了更好的深入探讨这个议题,消费金融组委会特意邀请了多位嘉宾参与本议题的讨论;

 

李燕  中开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领导  江苏银行总行

王林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个金部消贷中心处长

 

在此大议题下,也将相关的子议题,产生深入探讨;

1.经济下行期消费金融企业与金融机构如何合作?

2.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趋势与发展

3.消费金融企业发债、上市等多重融资途径探讨

 

此次2017中国消费金融年会,暨是消费行业的一场盛宴;同时,也是就消费金融行业的现状问题、发展前景,进行的一次深入研讨会。

 

想听到更多的大咖经验分享,行业话题的更多深入研讨,敬请报名参加2017中国消费金融年会,我们与你相约9.20北京,不见不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