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消费金融迈向2.0 及贷强势开启新蓝海

时间: 2017-08-30 16:00:33 来源: 台海网(厦门)  网友评论 0
  • 伴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国民超前消费意识提升,我国负债消费正向趋势化、结构化迈进,消费金融逐渐渗透进国民日常生活。

伴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国民超前消费意识提升,我国负债消费正向趋势化、结构化迈进,消费金融逐渐渗透进国民日常生活。5月25日,由“来参会”、易观国际等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金融发展大会在上海隆重举办。包括PPmoney万惠集团、易宝支付在内的来自互联网金融、支付、信托等行业平台齐齐亮相,就产业融合、生态发展、场景挖掘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PPmoney万惠集团旗下子品牌及贷斩获“消费金融最具成长价值奖”,并成为消费金融五十人论坛理事成员。

消费金融迈向2.0 及贷强势开启新蓝海

及贷获颁“消费金融最具成长价值奖”

    当前,消费金融已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消费主力人群的更替,信用消费观念接受度的提升,个性化消费需求逐渐提高,日常消费信贷迎来高速增长。据预测,2017年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整体交易规模将增长至8933.3亿元,到2020年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10万亿级别。跟随消费升级,消费金融正在向医疗、教育、旅游、房产、汽车、保险等多个细分垂直领域渗透。总体市场环境向好的情况下,消费金融如何在产品、技术、风控上实现环环相扣、精细运营,也成为行业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

消费金融迈向2.0 及贷强势开启新蓝海

PPmoney万惠集团副总裁康德胜发表主题演讲

   在以“消费金融的内功修为”为题的分享会上,PPmoney万惠集团副总裁康德胜认为,政策环境利好,打开了消费金融市场百花齐放的局面。他表示,消费金融行业主体包括电商系、持牌机构系以及非持牌的互联网金融系,并逐渐形成三足鼎立局面。互联网金融系由于自带的接地气互联网因子,下沉能力尤为突出,已触及到传统金融服务不到的用户群体,并通过推广、运营等手段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

消费金融迈向2.0 及贷强势开启新蓝海

消费金融五十人论坛启动


    在互联网消费金融走向成熟的道路上,风控、技术、产品三者缺一不可,高度迭代成为便捷化的前提。康德胜指出,消费金融产品多样化、大数据风控的自动决策体系以及技术的强力支撑,构成系统主体。消费金融已迈向2.0时代,其价值链的重要环节包括资金获取、产品设计中的综合利率设定、风控审评、贷后管理中的催收质量。而这一阶段的重点,是对目标用户群进行分析并针对性推出相应产品、差异化定价,使精细运营具体化。而到3.0时代,产品、推广运营、风控、技术同步高速进行,则能打造出自身竞争优势,其中产品多样化尤为重要。以及贷为例,目前平台有基于场景的及消费,短迅速满足短期资金需求的及急贷,基于长期借贷的分期业务,而未来将把借贷嵌入支付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场景消费的普及、移动端的更新,未来消费金融的前景将会更广阔,将逐步打开新的格局。而以及贷为代表的科技金融产品将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台海网(厦门)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