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你我贷深耕场景化风控体系 消费金融互联网化趋势加剧

时间: 2017-08-29 17:02:53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年轻化群体的崛起,适度超前消费的理念正在被普遍接受,2016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突破了22万亿。

随着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年轻化群体的崛起,适度超前消费的理念正在被普遍接受,2016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突破了22万亿。近年来,传统消费金融业务也在向互联网化转变,金融科技逐渐成为新型平台与传统机构差异化竞争或互补的关键要素。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你我贷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深耕大数据风控体系和多触角征信纬度,为场景方提供定制化金融信息服务,推动科技金融技术在消费金融领域的运用。

场景连接激发需求成主要创新风口

通过场景化数据的设计与布局来激发消费者需求,正成为消费金融的主要创新风口。你我贷专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智能设备等技术领域的研发创新,依托科技金融力量全方位连接消费金融和各消费场景。并将场景数据的拓展作为基础,为实现IT技术驱动场景结合、保障运营服务、提升交易服务效率提供支持。体现出了互联网技术在获客、场景、风控等方面的优势,及基于消费场景向中低端需求市场渗透的积极作用。

线上化趋势加剧 技术驱动特征明显

现阶段,许多传统金融机构还是以线下获客为主,基本渠道是实体网点和营销团队;而以数据作为主要驱动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优势,其业务办理只需客户通过网上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线上、线下场景的加速融合,体现了技术驱动的金融服务方式在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获客的效率,“金融+互联网”模式正成为消费金融发展的趋势。此前,你我贷信贷运营中心副总裁谢飞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宣布,未来你我贷将着力输出大数据风控模型技术,同时将更加聚焦于垂直消费领域的数据价值提升与商业价值分享。可见,随着消费金融的发展,技术驱动的特征会愈发明显,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输出风控数据、风控技术,来提升传统金融的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未来,新型科技金融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之间将拥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多维度数据交叉分析实现风险定价

大数据的本质是用信息消除不确定性,伴随消费金融服务人群的的扩展,是否具备专业的反欺诈及风险定价能力是衡量互联网金融平台风控能力的关键。目前你我贷结合消费场景,汇聚个人信用信息、银联交易信息、企业征信数据、运营商信用标签等数据,并以行为、社交等弱金融数据作为补充和延展,依托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对数据进行综合、交叉分析,生成相关变量进而实现风险定价;同时借助人脸、语音、指纹这些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进行反欺诈,使用测谎设备识别用户的身份信息,通过辅助人体行为分析工具判别数据的真实性。这样的技术能力降低了信息安全风险,为构建征信体系并实现辅助信贷决策提供了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