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消费信贷增速近20%,鼓励“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

时间: 2017-08-29 16:42:20 来源: ln.chinanews.com  网友评论 0
  • 7月初,鑫合汇与上市公司旗下网商金融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平台在个人消费信贷领域的全新布局正式开启。8月10日,鑫合汇首款个人消费信贷产品“鑫信一号”的问世,为鑫合汇加速合规转型升级、推进资产多元化战略注入新动能,也为网贷行业消费贷市场的发展更添信心。

7月初,鑫合汇与上市公司旗下网商金融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平台在个人消费信贷领域的全新布局正式开启。8月10日,鑫合汇首款个人消费信贷产品“鑫信一号”的问世,为鑫合汇加速合规转型升级、推进资产多元化战略注入新动能,也为网贷行业消费贷市场的发展更添信心。

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消费占GDP的比重越来越大,消费已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首要贡献来源。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最新发布的《中国消费金融创新报告》指出,2016年末,居民消费信贷总量估计在6万亿元左右,约占消费支出的19%。如果按照20%的增速预测,2019年我国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将增长至41万亿元,我国消费信贷的规模到2020年可超过12万亿元。

2017年消费升级将继续拉动互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预计消费金融整体市场将突破千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94%,消费金融广阔的市场前景也成为网贷平台纷纷转型的动因。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2017年7月P2P网贷行业消费金融业务成交量保守计算约为274.76亿元,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成交量的比例约为10.83%,相比6月的占比数值有所增长。消费金融业务标的综合收益率约为10.91%,环比上升了40个基点,高于同期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1.5个百分点。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促使了消费金融发展的又一次飞跃,互联网消费金融很可能助力消费金融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的主战场。

P2P网贷行业消费金融、车贷、房贷成交量走势对比

每个家庭都会有各式各样的消费需求:装修、买车、购置大件急需用钱,哪里可以借到应急周转资金?针对庞大的消费需求,鑫合汇联合上市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网商金融共同推出“鑫信一号”消费金融产品,为借款人提供小额资金周转。而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显然是一款集安全与流动性为一体的优质理财产品。

具体来说,它是由网商金融的一批拥有银行从业背景的专业团队,凭借多元化征信体系,在前期大数据风控模型审核后,再运用严苛的“贷审会”审批模式,进行反欺诈审核和征信复核的二次审批之后,筛选出优质借款人推荐至鑫合汇。鑫合汇将利用8+19道安全防线来核定准入借款人的资质,从而挑选出收入稳定、信用记录良好的高净值人群。近乎苛刻的“双重风控”的创新风控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鑫合汇自主研发的“鑫盾”风控体系,全程建立了150个模型、19道程序、43步筛选操作。通过这一整套严谨的风控流程,能清晰地判别每一项资产的风险所在,并对用户资金流向进行360度全场景、多维度的风险监控以及全方位的贷后跟踪体系。最终鑫合汇将根据借款人的资产、银行流水及负债,智能匹配借款额度,最高额度为20万元。

“鑫信一号”的还款来源非常明确,即借款人的稳定收入回款。借款客户标准定位为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员工以及专业机构持证人员。每成功完成一笔项目,将计提借款金额的5%,放入风险保证金保障。此外,鑫合汇专人监控资金流转全过程,专人监管理财账户,杜绝产品逾期风险,最终有效确保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小额合规成行业主旋律

随着2016年底,网贷行业监管形势日趋明朗,鑫合汇的转型调整开始加速,将新业务开拓聚焦在“小额分散”的合规资产上,在保持原有小额过桥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开始朝着资产多元化布局。2017年鑫合汇开始在小额资产领域攻城掠地,取得了不俗的成绩:3月携手建设银行,共推房抵贷的创新型产品“云贷通”,5月上线个人转贷产品“鑫安二号”,6月正式对外宣布成立专注小额资产的星融事业部,7月火速上线针对网约车市场推出的新产品“鑫车一号”。显而易见,今后鑫合汇小额个贷产品的比重将逐渐占据上风,小额资产研发将成为资产拓展的重要战略。

据零壹财经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自5月起,鑫合汇个人转贷项目“鑫安二号”的体量呈现领跑趋势,笔数和金额分别提高了13倍和9倍,7月更是取得了超预期的成绩,整体超过4.1万笔,总额在35.2亿元左右,平均单笔借款金额约8.5万元,贷款余额环比增长9.2%。而此次,“鑫信一号”的上线表明鑫合汇进军消费金融领域,为优质小额资产布局再攻下一城。未来,鑫合汇将继续坚持走合规道路,顺应政策走向,不断完善自身合规化进程。以发展兼具创新的眼光,始终将多元化的小额资产研发作为资产开拓的重点战略。凭借领先行业的风险控制能力,为打造安心、安全的理财环境不懈努力,为行业健康发展更添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ln.chinanews.com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