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TOP40数据排行榜

时间: 2017-08-28 13:12:36 来源: 网贷天眼  网友评论 0
  • 据有关数据显示,短短4年,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交易规模从60亿元猛增到4367.1亿元。

  一 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

  据有关数据显示,短短4年,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交易规模从60亿元猛增到4367.1亿元。从2013年到2016年,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实现了70倍爆发式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317%。2016年,金融机构消费信贷余额占全国贷款余额的比重是23%,其中当年新增的消费信贷有6.1万亿,占新增贷款50%,扣除房贷后,个人消费占比4.5%至6.5%。消费信贷产品的增长不仅依赖于消费水平的提高,更由于其产品特点可以把用户的结账转化率提高5%,逐渐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从而促进了消费金融交易量的不断增长。因此的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极大促进商品消费的增长。

  二 P2P网贷消费金融发展现状

  1 平台数量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7月31日,涉及消费金融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251家,占比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比例约为14.41%。


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TOP40数据排行榜

                                       图1 消费金融平台数量占比

  2 成交额


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TOP40数据排行榜

                              图2 消费金融标的成交额(2017/01-2017/07)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7年7月P2P网贷消费金融标的成交额约为278.90亿元,占比同期P2P网贷行业成交额的13.25%。从2017年初开始,消费金融标的总成交额呈先上升后下降的走势,总体变化趋势基本也与网贷行业总成交额基本一致。

  3 综合收益率


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TOP40数据排行榜

                           图3 消费金融标的利率与行业利率(2017/01-2017/07)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统计,消费金融与行业利率发展趋势基本一致,综合收益率总体呈现先下降后上升的走势,2017年7月消费金融标的综合收益率为10.87%,相比同期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高出近1.24个百分点。

  三 消费金融标的成交额TOP-40排行榜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对已经和天眼对接数据的消费金融平台成交额进行降序处理,将成交额前40的平台纳入本期排行榜,最终展示了2017年7月P2P网贷行业消费金融业务成交额TOP40平台排行榜。

  从下图数据得知,消费金融标的TOP40排行榜的综合收益率达10.99%,高于网贷行业平均综合收益率1.36个百分点,平均借款期限达13.34个月,相比同期P2P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高了4.62个月。


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TOP40数据排行榜

  榜单说明:

  1,TOP-40排行榜所有平台的数据来源为接口或者是爬虫抓取;

  2,TOP-40排行榜仅代表该家平台当月的运营情况,排名大小不代表平台安全性,不构成投资建议;

  3,TOP-40排行榜中的消费贷业务占比,来自天眼大数据库的技术层面以及第三方资料;

  注:数据源于各平台交易数据,对本文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网贷天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