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跟进|吴江银行拟合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海航旅游为大股东

时间: 2017-08-25 17:34:06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1月22日晚间,吴江银行发布关于出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江银行”)与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铧创”)、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集团”)、广东明珠集团深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深投”)拟共同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1月22日晚间,吴江银行发布关于出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江银行”)与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铧创”)、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集团”)、广东明珠集团深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深投”)拟共同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上述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吴江银行将出资1.5亿元,亨通集团出资2亿元,此外,由于亨通集团占吴江银行股份6.13%(超过5%),所以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股比情况如下:



上述合资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注册地位于广东珠海市横琴新区,公司暂定名为珠海易生华通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其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不包括购买房屋和汽车);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关于吴江银行申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事宜,此前,2017年1月12日,其发布公告表示收到《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批复》,2016年8月5日,吴江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横琴发起设立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作为一般出资人与海航旅游、珠海铧创、亨通集团、明珠深投共同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国已经有22家消费金融公司获得批复或开业,加上上述吴江银行参与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全国尚有8家消费金融公司处于申请设立阶段。 

此外,近日有消息称来年或有13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 

上述消费金融公司的大股东海航旅游不得不提,海航旅游集团是海航集团三大战略业态之一,定位为涵盖航空、酒店、旅游、金融、互联网多重业务领域的大型旅游集团,关于金融业务布局,海航旅游集团旗下的易生金服集团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7.98亿元。 

从业务布局上看,易生金服(曾用名大新华运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启彰在2016年1月成立发布会上称,此前,海航易生更多是与集团内的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进行资源融合,为其提供金融业务的支持,同时与外部景区、商户,银行、发卡机构进行业务对接,开展互联网支付、货币兑换、资金清算、信贷等业务。新成立的易生金服相较此前已经拥有稳固成熟的合作模式及稳定的资金和资产支持,同时更加注重互联网。 

2016年9月18日有报道称,易生金服已接近完成B轮融资,融资将超过40亿元,预计融资后公司整体估值接近80亿元;此后12月下旬,有报道称易生金服已接近完成19亿元B+轮融资,融资后,公司整体估值超过80亿。 

据梳理,易生金服的金融业务许可包括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许可、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许可及全国银行卡收单支付等业务许可。 

此次海航旅游若获得消费金融公司牌照,其旅游金融、信贷业务或将更加便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